活動報導

家扶中心玩具圖書站揭幕 將逐步開放外借

2022 / 12 / 03
昨日家扶中心「玩具圖書站」揭幕啟用,由家扶中心楊肅謙主委、李淑賢、邱嘉樹委員、李桂平主任,育達獅子會黃政明會長、大業獅子會前會長謝清隆博士,及各獅子會的獅兄、獅嫂們共襄盛舉。
李桂平主任指出,「玩具圖書站」有別於一般圖書館,有大量的各式書籍提供借閱。玩具圖書站內部只陳列兒童繪本、桌遊以及玩具三種物品,供幼兒或兒童當場操作或借回家中使用。目前因數量不足,將只開放家扶中心的弱勢兒童或家庭使用,預計在農曆春節後完成繪本書籍或玩具補充後,將逐步開放給社區兒童或保母借回家中使用。
國際獅子會300D-3區育達獅子會會長黃政明,於昨日率領二十餘名團員前進金門,進行社會服務離島公益之旅。公益慰問行程中,安排拜訪金門家扶中心,並將去年家扶中心兒童館落成紀念的撲滿罐,存滿零錢後隨著航班空運攜回金門,捐贈給家扶中心使用,作為寒冬慰問,以及充實家扶中心兒童館內部圖書室設備。
黃政明會長表示,前年金門家扶中心蓋兒童扶幼館時,育達獅子會就發動獅友們捐贈建館經費,對兒童館興建盡一份心力。今天再度號召獅友們,帶著存滿零錢的撲滿罐,隨行一併帶過來給家扶中心,再度貢獻出一份力量,為離島偏鄉的弱勢兒童,再盡一份心力。
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楊肅謙表示,感謝育達獅子會的貴賓們,冒著寒風低溫來到金門,並帶著滿滿的愛心,溫暖著每一個家扶弱勢兒童的心,謹此代表家扶中心所有兒童及家庭,接受這象徵著滿滿愛心的13罐零錢撲滿罐的捐贈。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