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全國扶幼楷模 金門家扶中心四位志工獲殊榮

2021 / 09 / 06
全國扶幼楷模表揚,金門家扶中心四位志工獲殊榮!家扶基金會2021年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因受新冠疫情的影響暫停舉辦,改由各地的家扶中心代表家扶基金會,頒贈此項殊榮。
  金門家扶中心本年度共計有志工楷模尹玉龍、兒童保護楷模翁振文、扶幼楷模何淑鳳以及自立楷模李欣怡等四位志工,獲得全國楷模之表揚。各類楷模表揚獎牌,由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於日前代表家扶基金會頒發,感謝四位績優楷模長期對家扶中心工作之協助。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每年度家扶基金會皆會透過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對全國家扶服務的志工,舉辦服務績優楷模的表揚典禮,藉以弘揚社會正向風氣,以及表揚和感謝他們對家扶兒童服務工作上的戮力協助。李桂平表示,此次藉由代為頒發感謝牌之際,向獲獎的四位志工致上最崇敬的謝意。
  獲得全國志工楷模的尹玉龍,盡心付出回饋社會,榮獲本年度的志工楷模殊榮。尹玉龍幼年家境不佳,曾受金門家扶中心的扶助,自小活潑調皮的他,常常是母親及老師們的頭痛人物。逐漸長大懂事的玉龍,考上農科後曾說:「李登輝總統也是就讀農科的!讀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專心、認真的去學習,正所謂行行出狀元。」自此開始拓展他的生活,並以回饋家扶中心為職志,進入家扶展愛志工隊服務。
  尹玉龍進入家扶中心展愛隊,至今已服務超過二十個年頭,參與過大大小小的活動,舉凡社區親子猜燈謎、兒童保護宣導、愛心園遊會及展愛隊例會及庶務工作、志工在職訓練等等不勝枚舉。尹玉龍一直以來都熱情地盡心盡力付出,笑口常開、服務態度令人敬佩,在服務的過程中,看到孩童開心的笑容,更期盼用自身的力量,回饋給社會上有需要的孩子們。
  獲得全國兒童保護楷模的翁振文,以服務傳承讓愛延續,榮獲本年度的志工楷模殊榮。翁振文擁有熱情、善良的心,是一位有衝勁、具責任心的熱血青年。在當初剛踏入社會時,自小深受父親的影響,耳濡目染父親一直以來在家扶中心服務的精神,一家人以愛心和服務不中斷的精神,便加入展愛隊與父親一同努力。
  孝順且對未來生涯有規劃的翁振文,已領有多項金融證照,聽取父親的建議後,決定嘗試多方面的發展,除工作外並勉勵自己再學習,於金門大學繼續充實及學習。在這麼忙碌的學習及生活中,因認同兒童保護工作的重要性,利用閒暇之餘,與家扶中心社工老師一同前往校園、社區進行兒童保護宣導。孩子們在帥氣哥哥的指導下,格外認真與專心。在資深家扶人的父親大愛精神的傳承下,讓愛延續使社會有著更多的溫暖與亮光。
  獲得全國扶幼楷模的何淑鳳,伉儷齊心助扶幼,讓愛永恆常相隨,榮獲本年度的扶幼楷模殊榮。何淑鳳自民國87年金門家扶中心成立溫媽媽志工隊以來,身為創隊隊長並參與志工隊服務至今已二十多年之久,何淑鳳媽媽因熱情好客的性格,也受到眾人授以「何姐」的尊稱,並多次擔任溫媽媽志工隊的隊長職務,在志工隊是重要的靈魂人物。
  義工服務經驗相當豐富的何淑鳳,不論是在服務家庭中示範協助家務及清潔的愛家服務工作、帶領家長、學童包粽子、協助分裝柚子和做月餅的節慶活動、校園中扮演小紅帽陪同孩童森林中探險的兒童保護宣導活動,可謂無役不與身經百戰的扶幼楷模。從不缺席中心服務工作,只要家扶中心有任務一定身先士卒,一直展現服務的熱忱,協助家扶中心推動扶幼工作。何淑鳳與夫婿二人對家扶中心的服務,有高度的認同,不論是長期擔任志工,先生定期捐款給中心,皆默默的支持金門家扶中心。何淑鳳扶幼精神足堪表揚,為社會正向風氣的表率。
  獲得全國自立楷模的李欣怡,逆境淬練向上實現自我價值,榮獲本年度的自立楷模殊榮。李欣怡於弱勢的環境中成長,幼年時接受家扶中心的幫忙,面對現實的打擊從未退縮,勇敢接受挑戰並改變自己的命運。李欣怡就學階段就訂定未來的志向,於大學時期攻讀護理系,畢業後考取護理師執照,回到家鄉於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工作,以自己學習到的技能服務鄉親。
  李欣怡工作極為繁重,但並未因此就斷了與家扶中心的聯繫,與她的兄長一同加入家扶之友會的行列,盡心盡力地在協助家扶中心的工作,陪伴家扶中心的學弟學妹們一起成長。李欣怡在家扶中心擔任志工的角色,從不缺席且帶著家人一起投入服務工作,同時常存感恩之心回饋鄉里。如今不僅是家扶弱勢兒童的認養人,李欣怡利用休假時間陪伴家扶中心後輩的弟弟妹妹們,更加入了金門縣金寧消防婦幼宣傳隊,參與家鄉公益服務的行列。李欣怡的真誠與服務的熱誠,實為家扶青年自立之楷模,足為家扶兒童學習之榜樣。
  金門家扶中心表示,希望透過正向能量的發揚,讓金門更加能夠維護好傳統的美德,而非計較於世俗功利的成敗,讓我們金門幸福城市,真正的步上禮運大同篇,全民和樂的理想境界。

相關活動

  • 2022 / 12 / 03

    家扶中心玩具圖書站揭幕 將逐步開放外借

    昨日家扶中心「玩具圖書站」揭幕啟用,由家扶中心楊肅謙主委、李淑賢、邱嘉樹委員、李桂平主任,育達獅子會黃政明會長、大業獅子會前會長謝清隆博士,及各獅子會的獅兄、獅嫂們共襄盛舉。 李桂...

    了解更多
  • 2022 / 11 / 24

    福慧寺捐物資助家扶弱勢家庭

    金門陽翟福慧寺昨日上午11時,住持釋見日和當家釋恆慧兩位法師,由林清河、侯麗民、呂健民、許碧娟等居士陪同,一同前往金門家扶中心,將滿滿一車的日常民生用品分裝成袋之後,捐贈給家扶中心弱...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