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家扶中心獎助學金發放 150名學子受惠

2020 / 04 / 01
   金門家扶中心108學年度下學期獎助學金發放,三月下旬完成現金發放及轉帳匯款,此次共計發出獎助學金新台幣九十萬九千元,從國小到大學之學程,計有一百五十名家扶中心的學子獲得此項殊榮,協助他們在求學道路上,能走得較為順暢些。
家扶中心在每一個學期開學時,依慣例都會辦理獎助學金頒發典禮,除了補貼弱勢兒童學習上的經費外,也藉著頒獎典禮鼓勵受獎兒童們產生榮譽感,期盼能啟發及引導他們在個人學業上,更加倍努力的學習。然而這個學年度因為受到新型冠狀肺炎的影響,為因應防疫措施顧及安全,首次取消了獎助學金頒發典禮的舉行,改以個別領取獎助學金,或者是以匯款方式轉帳到兒童的帳戶內,避免在疫情吃緊時,有群聚感染的疑慮產生。
每當新學期的到來,各項學習費用對於弱勢家庭而言,是一筆龐大且沉重的經濟負擔。金門家扶中心為了讓學子們不用擔憂學費開銷的問題,積極籌措獎助學金,來幫忙紓解家扶弱勢家庭部分的學費壓力。此次共發出了八大類獎助學金獎項,發出近九十一萬的獎助學金,共有一百五十位的家扶中心學童受惠,減輕家長的經濟壓力,也讓學童們無後顧之憂,全力在學業上認真學習,以做為日後成長自立的條件。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本次透過台灣的企業和個人所提供的助學金名額,以及本地善心人士的捐輸,於開學後終於發出此次的獎助學金。獎助學金受獎項目及名額包含台灣三菱電梯助學金十五名、春文基金會兒童安學計畫助學金四十名、台灣三星電子星美好獎助學金五名、海悅廣告助學金十四名、菁英綠種子獎助學金七名、親恩助學金十名、家扶基金會奮發向上助學金三十九名、金門家扶中心大專獎助學金二十名,共計發給一百五十名學童,合計金額為九十萬九千元。
金門家扶中心感謝地方鄉親們的協助和各企業的愛心,藉由獎助學金的協助,提供學童能有更多的舞台及發揮,讓他們的努力能被看見、被肯定,並勉勵學童能持續奮發向上努力學習,以期待將來能有能力回饋社會,成為幫助他人的社會安定力量。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