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彰化行善團體捐金門家扶圖書室

2020 / 11 / 03
 彰化縣各界行善團體抵達金門,做為期四天的公益之旅,拜訪金門家扶中心及金門縣大同之家等機構,並進行慈善公益活動。該行善團成員一行50餘人前往金門家扶中心,為目前正在興建的扶幼館的館址,進行扶幼館「富育圖書室」命名揭牌儀式。
此行善團由家扶基金會蕭文龍董事領銜抵達金門,成員包含300C3區第三副總監王寶秀、前總監葉志宏、育達慈善會會長陳玉雪、育達獅子會會長劉國璋、成功獅子會會長張阿圓、花壇獅子會會長蔡桂真、育達獅子會輔導會長陳秀美,以及金門家扶中心第一任的創所主任郭江北等人。一行人偕同從彰化出發至台中搭機來到金門領略戰地風光,行程中安排關懷弱勢族群推展公益活動,將旅遊與行善結合,在疫情限制出國的時期,不僅可以相約類出國,同時又可做更有意義的事情。
蕭文龍指出,希望藉由圖書室的捐贈,可以讓家扶兒童以及社區的兒童們,透過書籍的知識,讓心靈及智慧富裕滿滿。圖書室取名為「富育圖書室」,不僅代表富偉精機公司及育達慈善會團體的意思,最主要希望每一個人都能拿起圖書,透過看書能獲得書上的知識,讓看書的人心靈及智慧都能富裕滿滿。
命名揭牌典禮中,金門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李根遠表示,非常感謝彰化行善團體的蒞臨,以及發揮善心大愛捐贈扶幼館圖書室的設施與設備,謹代表金門的弱勢兒童及社區兒童們致上十二萬分的感謝。李根遠以地主的身分,除對來訪公益團表示歡迎之意,並致贈代表金門文化特色的風獅爺感謝牌給來訪貴賓,包括富偉精機董事長蕭文龍、育達慈善會會長陳玉雪和金門家扶創所主任郭江北等三人,代表金門家扶中心對三位貴賓表達尊敬及感謝之意。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彰化行善團體以育達獅子會及育達慈善會為主體,結合志同道合的成員,經常在台灣地區及世界各地傳播關懷傳播愛。該團體常年在彰化、南投及雲林等國內地區幫助弱勢濟弱扶傾。團體及成員認養家扶基金會國外的貧困兒童,並且跨出國門前往國外,從興建供水站、公共廚房設施、醫療服務以及教育設施等,都有該團體的身影。尤其在國外的國際救援公益活動中,行善團協助家扶基金會在海外發揮台灣的軟實力,在十五年前就實際到訪過蒙古以及後續的吉爾吉斯以及非洲的史瓦帝尼等無數國家,造福經濟弱勢國家的兒童,讓台灣的聲望在家扶基金會扶助國家中大幅提升且受到尊敬。
家扶中心感謝這一次彰化行善團體,以類出國方式安排到金門展開公益活動,全體成員共捐贈出155萬元,指定做為金門家扶兒童扶幼館的設施,並參與「富育圖書室」命名揭牌儀式。本次公益活動能夠成行的重要的推手彰化家扶中心主委楊淑卿,在許多次的國內外公益活動的展開,都是由楊淑卿大力號召邀約夥伴的努力。另一名活動成行的功臣為金門縣榮譽縣民的郭江北先生,郭江北不僅為行善團組織的成員,亦是金門家扶中心創所主任,一手開創金門家扶中心,奠定良好的服務模式和基礎延續至今。此次郭江北穿針引線出錢出力回饋太太娘家的家鄉不遺餘力,並安排前往大同之家捐贈慰問金關懷地方的鄉親。金門家扶中心在此對行善團50餘名的所有成員,致上最真誠的感謝及最尊崇的敬意。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