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薛娟治伉儷捐贈老人年金 助家扶中心蓋館

2020 / 05 / 10

     金城鎮東門里地方耆老薛娟治奶奶,8日上午偕同夫婿李錫榮爺爺,一同來到金門家扶中心,將薛奶奶的老人年金等項目的積蓄款十萬元,全數交給家扶中心,做為兒童扶幼館興建費用,希望扶幼館興建能順利進行早日完工,造福更多的弱勢兒童和家庭。此筆善款由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代表接受,並向薛奶奶和李爺爺兩位長輩,致上最誠摯的敬意和謝意。
薛娟治奶奶表示,知道近期家扶中心兒童扶幼館建館經費籌措困難,因此和夫婿商量,希望將近年存攢起來的老人年金等福利金,共計十萬元捐助給家扶中心,希望能幫上一點忙,助家扶早日完成扶幼館興建,為地方弱勢兒童做更多的事情。因此一大早薛奶奶就邀約李爺爺夫婦二人騎著機車,一起來到家扶中心完成此善行義舉。
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指出,李錫榮薛娟治伉儷平時就關心地方事務,尤其對家扶中心扶助的受助兒童特別寄予關愛,因為很多都是單親媽媽帶著小孩辛苦生活,讓他們夫婦備感心疼。先不論長期以來,李錫榮伉儷以金錢捐款的數目多少計算,光就近年來以實物捐贈家扶中心來說,單就捐贈棉被的數量這幾年下來,就超過300床以上,尤其是家扶中心的受助家庭,大多有感受到那厚厚棉被的溫暖。這一份溫馨長期的關愛和照顧弱勢的情操,不是一般人可以輕易堅持下去的,更令人感佩。
金門家扶中心表示,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從今年初的春節開始,扶幼館經費籌措幾乎停頓,然而工程仍需繼續施做,讓家扶中心坐困愁城擔憂害怕。鄉親大眾也因疫情使然也不好過,籌措經費變成進退兩難。但仍期盼現今尚有些許能力的鄰里鄉親,能施援手協助在最後階段完成扶幼館完工目標。希望以化整為零小額捐助的方式,結合大多數人的力量,用螞蟻雄兵搬大象的方法,相信是現階段仍有機會達成最後的目標。金門家扶中心扶幼館需要大家伸出援手協助,懇求地方人士的幫忙度過難關。 

相關活動

  • 2021 / 09 / 05

    家扶中心頒發20位大專新生獎助學金

    金門家扶大專新生獎助學金20名學子獲協助升學。金門家扶中心大專新生獎助學金頒發典禮,因註冊時間迫在眉梢,因此於昨日上午10:30,在家扶中心頒發給20位學子,每位學子分獲2萬到5萬元不等的助...

    了解更多
  • 2022 / 01 / 17

    昇恆昌會員捐個人點數 化為愛心助家扶弱勢家庭

     由昇恆昌公司發起的iRich顧客會員「點點幸福獻愛做公益」活動,於歲末寒冬之際,將會員捐出的消費累積點數,換為弱勢家庭最實用的食品,由昇恆昌的工作夥伴們,駕駛著愛心貨物專車,將一車子滿...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