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塔山電廠送出30萬獎學金 助家扶學童就學

2020 / 05 / 19
  台電塔山發電廠18日上午由電廠廠長葉國佐偕同電廠同僚前往金門家扶中心發送「促進電力發展營運協助金特別助學金」。協助學業優秀且奮發向上的學童助學獎助金,總金額共三十萬元,共計八名家扶學童受到協助。
電廠捐贈助學金由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李根遠及主任李桂平代表接受,對於這筆來自電廠的關懷,受獎學童及家長們致以十二萬分的感謝之意。
塔山電廠廠長葉國佐表示,台灣電力公司為獎勵發電設施所在鄉鎮之家境清寒與學業優秀的學生,在求學的道路上能敦品勵學精益求精,特設置「促進電力發展營運協助金獎學金(含特別助學金)」,來協助及鼓勵品學兼優和弱勢的兒童就學。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之影響,為顧及防疫安全,本年度取消定期舉辦的頒獎典禮活動,由電廠親送獎金至各校,勉勵孩子們致力於學業,而無後顧之憂。上述獎助學金共計錄取低收入戶獎學金三十五名、五育獎學金二百二十一名、才藝優秀團體組獎學金四隊,已由電廠分送到各校代為發送,上述各項獎助學金共已發出四十萬元。
另外為照顧發電廠設施周邊地區經濟上特別需要協助之學生,台電公司另設置「促進電力發展營運協助金特別助學金」,以幫助其專心向學無後顧之憂。本助學金由金門家扶中心提報列案協助之學生八名,對此批同學另外發出新台幣三十萬元,並於18日送達家扶中心,轉頒發給受助的八名家扶中心學童,共計三名大學和五名高中職家扶家庭在學生,獲得此項特別助學金的協助。
金門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李根遠表示,感謝塔山發電廠對地方弱勢之關懷不落人後,除發揮國企造福人民和穩定社會的力量外,其志工團隊對社會展開關懷,投入許多的愛心和舉辦若干活動,藉以提倡社會善良風氣和關懷弱勢群族,實為地方之楷模。此次塔山電廠特別助學金對家扶學童的幫忙非常的大,期勉家扶中心獲獎同學,能夠在校樹立良好的榜樣,時刻謹記保持謙卑的態度和感恩的心,將來可以回饋母校及家鄉,成為金門的棟樑。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