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扶幼振興 陳向鑫捐振興券助家扶弱勢家庭

2020 / 07 / 20
 中央發放振興三倍券於7月15日郵局開始購買,民眾也陸續領到紙本券。而金門獨步全國縣市首例的1+1振興券,亦在7月17日開始於村里公所換發給縣民,用來振興金門地區的經濟活動。金門縣金湖鎮代表陳向鑫日前帶著家人前往金門家扶中心,捐出2000元的振興券,希望能協助家扶中心的受助家庭,協助他們採購日常生活所需的民生必需品。陳向鑫這一份振興券,是家扶中心收到的第一筆振興券的捐助,中心主任李桂平表達感謝時也期待能有更多的善心人士響應,用振興券來幫助地方的弱勢家庭及兒童。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金門發放的1+1振興券,可重複使用,如同楊鎮浯縣長所述,發揮比中央的三倍券更「好發、好買、好消費」,嘉惠地方商家及縣民,以振興地方經濟為目標。金門地區發放振興券,幾乎已成為地方近期重要話題之一,如何領取及如何使用,民眾心中皆有定數。也特別呼籲縣民鄉親,如能力所及捐給地方社福團體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以目前兩種振興券來說,拿出三千元,可領回七千元等值的振興券,鄉民們可拿出部分的振興券,捐輸到社會福利的用途上,救助弱勢族群,讓他們在這一波疫情影響的期間,雖然收入受到影響而減少,但藉由振興券的補貼,買米、買油多少可彌補在生活花費上的不足,維持基本生活的水平。
  李桂平主任說,無論是中央或金門限定的振興券,凡贈與家扶中心,立即開立捐款收據,愛心不會打折而且可做為報稅時減稅的依據。所收到捐助的振興券,家扶中心將全數分配給受助的家庭,協助他們改善家庭生活。家扶中心呼籲地方鄉親,如有能力誠懇拜託踴躍共襄盛舉,一起為地方弱勢貢獻一份心力。

相關活動

  • 2018 / 12 / 06

    85度C加碼贊助現烤蛋塔 為家扶園遊會加溫

      85度C金門民族店既去年贊助「現烤蛋塔」今年因多數朋友們詢問此商品,中心特再度拜訪「85度c金門民族店」尋求支持加碼贊助,「馬店長」聽聞後,即刻應允「加碼贊助」現烤蛋撻  50盒為家扶園遊...

    了解更多
  • 2019 / 10 / 20

    全國家扶扶幼主委 齊聚金門聯誼

     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2019年全國扶幼主委聯誼會」活動,於昨日及今日在金門舉辦。本次活動由金門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邀請全國各地的家扶中心之扶幼委員會現任主委、副主委,和...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