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家扶頒發獎助學金 149位學童受惠

2020 / 09 / 23
金門家扶中心於9月20日上午10時,在金城鎮公所七樓舉辦「109學年上學期綜合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活動中頒發九大獎助學金獎項,共計發出約九十萬元獎助學金,總共有149位弱勢家庭學童獲獎受惠。
頒獎典禮由金門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李根遠主持,並邀請金城鎮長李誠智擔任貴賓,中心扶幼委員楊肅謙以及中心主任李桂平,共同出席並擔任頒獎人及勉勵受獎兒童,將一份份代表社會關懷的愛心,親手遞交到受獎兒童的手上,並給與每位受獎兒童榮耀的鼓勵。
頒獎典禮中,金門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李根遠感謝社會各界提供獎助學金,給弱勢學子們一個向上的機會,並勉勵受獎的學童們,抱持感恩的心勤勉求學增長見聞。
金城鎮長李誠智在參加離島運動會後,隨即風塵僕僕的趕回金門,鼓勵受獎的家扶弱勢的孩童們,嘉勉學童們持續不斷的學習,日後長大成人行有餘力之時,也不忘回饋社會做一個有能力幫助別人的人。
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楊肅謙則表示,中心大專生多數在台灣本島就讀,家長無法及時了解其生活情形,鼓勵孩子們在台灣念書時,仍要與家裡保持聯繫,不要讓家長擔心,從為自己家庭負責著手,長大後才能為社會及國家負責。
家扶中心李桂平主任表示,求學期間除了念書,亦可在學習過程中累積自身人脈和資源,鼓勵孩子們奮發向上,在求學之道路盡情學習及發揮才能。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今年因受疫情影響,使受助家庭們的經濟更加艱辛,所幸仍有各界人士的善心關懷,為經濟的寒冬注入暖流。此次感謝台灣的愛心企業及金門地區的善心人慷慨解囊,才能完成本學期獎助學金的頒發,獎助學金頒發有著鼓勵學子向學及解決弱勢家庭經濟困窘的雙重意義。
此次共計頒發有「大專獎助學金」16位、「菁英綠種子獎助學金」9位、「奮發向上助學金」34位、「親恩助學金」10位、「台灣三菱電梯助學金」15位、「台灣三星電子星美好獎助學金」3位、「春文獎助學金」36位、「家扶獎助學金」11位、「金百利克拉克助學金」15位,總計從國小到大學的學童們,共計有149位學生受惠,讓家庭減輕其學習費用的負擔,讓學子們能安心求學無後顧之憂。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