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方耀國夫婦捐贈家扶中心建館經費

2020 / 10 / 15

金門在地企業美坊裝潢材料負責人方耀國、林麗榮夫婦,知悉金門家扶中心扶幼館建館經費不足,夫婦二人於10月14日早上聯袂到家扶中心,將近日收到的工程款七萬兩千元,全數捐給家扶中心,做為兒童扶幼館建館專款。方耀國伉儷希望藉此行動能拋磚引玉,喚起地方人士來協助家扶中心完成兒童扶幼館,為地方弱勢兒童及家庭建造一個避風港。這一筆雪中送炭的善款,由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接受,並致上十二萬分的感激之情。
方耀國表示,從年輕時候就加入家扶中心義工團體展愛志工隊,無論在宣導兒童保護概念、愛家服務整修弱勢家庭破敗的屋舍、園遊會的公益活動等等無役不予,特別了解家扶中心對地方的弱勢兒童的協助和幫忙。此次看到因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家扶中心扶幼館建館工作經費籌措遇到挫折,希望藉由個人小小的力量,能喚起社會大眾共同來關懷家扶中心的工作。家扶中心是少數早期就在金門的民間慈善組織,在金門服務弱勢的兒童和家庭,期間已經超過了50多年的時間,長久扎根在金門,和大家在一起實在難能可貴。
李桂平主任指出,方耀國、林麗榮夫婦平常皆關心中心的工作,方耀國加入展愛志工隊會齡超過25年,是早期家扶義工,胼手胝足草創時期,就進入志工隊參與家扶各項服務工作至今的忠誠夥伴。此次方耀國夫婦在家扶危難之時伸出援手,特別感受到寒冬送暖流的情意,讓家扶中心感受到大家關心的溫情。金門家扶中心一直以來都是靠著地方人士的支持,陪伴家扶、陪伴弱勢兒童和家庭,一齊走向更遠的道路。
金門家扶中心表示,近期扶幼館經費籌措遇到瓶頸,目前工程進度亦因費用不足而有延宕趨勢,目前工程費用籌措上差千萬元之譜。家扶中心希望藉由社會大眾的力量,發揮螞蟻雄兵的力量共襄盛舉,將最後的階段這最後一哩的路把它築成,讓弱勢兒童的扶幼館能畢其功於一役,繼續為地方弱勢兒童及其家庭而努力。金門家扶中心扶幼館建館電話082-326139,歡迎找翁小姐洽詢贊助方式。

相關活動

  • 2021 / 09 / 10

    家扶中心昨起喬遷新址 服務弱勢兒童不間斷

    金門家扶中心工作場所轉移到環島北路繼續服務。金門家扶中心自昨日開始,服務的工作場所搬至環島北路二段,繼續服務金門地區的弱勢兒童及其家庭,原民權路的家扶中心舊址,近期將歸還給縣政府。

    了解更多
  • 2019 / 06 / 08

    家扶親子慶端午粽出好親情

    端午佳節金門地區處處飄粽香,金門家扶中心於6月7日上午辦理端午佳節「粽出好親情」活動,邀請到受扶助家庭親子共同出席活動。本次端午節活動由金門家扶中心家庭扶助組的社工員籌辦,一早就張羅...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