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捐300萬襄建扶幼館 李沃耀以其母名義行善

2021 / 01 / 16
甫遭母喪之痛的旅台企業家環遊國際旅行社負責人李沃耀、陳素蘭伉儷,於16日率領公司同仁與眷屬近百人到達金門,以慈母之名義,慷慨解囊捐出新臺幣300萬元,做為金門家扶中心兒童扶幼館興建基金,這也是李沃耀夫婦近年第二度對金門家扶中心的幫助。
捐款儀式於家扶中心扶幼新館工地前舉行,由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李根遠代表家扶中心接受這筆善款,金門縣長楊鎮浯親臨會場致詞感謝。同時社會處長董燊、金城鎮長李誠智、金寧鄉長楊忠俊,家扶中心扶幼副主委黃聿標,扶幼委員李淑賢、楊肅謙、邱嘉樹和中心主任李桂平等人同喜見證。除了建館基金捐贈之外,李沃耀夫婦親自精心挑選近百份文具禮品,贈予家扶中心的兒童,與會嘉賓也獲贈防疫口罩,並期許大家防疫之餘,不忘在家鄉行善助人。
李沃耀有感而發表示:「母親在前幾天已處理完後事、功德圓滿,感謝各界長官與鄉親對沃耀與先母的愛護,不只楊縣長數度前來慰問致意,前總統馬英九先生也特意專程飛來金門,為我的母親祭祀上香。今日以母之名捐款,希望劬勞一生的母親之愛,能永遠遺留人間,家扶中心就是孩子們的母親,祝福家扶孩子都能健康成長,將來也能回饋社會。」
金門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李根遠表示,李沃耀為金門在台的成功企業家,是金門之光也是古寧頭之光,自己也是古寧頭人與有榮焉。在捐贈儀式中陪同50位的兒童和數十位弱勢家庭,由兒童們現場獻唱「母親妳真偉大」,對李母太夫人遺愛人間表達感激之意。李根遠說,即便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觀光產業遭逢困境,李沃耀夫婦仍不忘關注家扶中心,關懷地方弱勢兒童,此等情操令人動容及敬佩。
楊鎮浯表示,李沃耀在事業成功之外,對於回饋家鄉一直是不遺餘力。猶記得108年時,李沃耀也捐贈了100萬給家扶中心,協助家扶中心的業務推動,今日更是慷慨捐出300萬,協助扶幼館的建置,此即成功的企業家在事業有成後回饋家鄉最好的典範。楊縣長肯定家扶中心長期以來扮演的重要角色,他表示,很多的年輕朋友在人生的路剛起步時,會經歷不順的過程,此時若能拉他一把,則其人生就能改變,社會將來也能因此受益,扮演這樣角色的,其中就有家扶中心,感謝家扶中心在扶幼方面,協助金門生活較辛苦的青少年朋友。
楊縣長指出,縣府的角色是無庸置疑的,會扛起應肩負的角色,縣府在照顧長幼方面,這幾年都積極的在做,特別希望能協助年輕的父母,因此開設了二至三歲的幼幼班,現在已有三處成立,三年內會開設十所,讓小朋友能得到更好的照顧,其他也有諸多政策進行中。但是政府的力量是有限的,社會的力量才是最大的力量,感謝李沃耀伉儷有此義舉,給與社會很好的示範。
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指出,很早以前就開始籌畫興建弱勢兒童永久的服務基地「兒童扶幼館」。在2018年底春節的前夕,李沃耀、陳素蘭伉儷捐贈給金門家扶中心弱勢家庭春節慰問金100萬元時,當時家扶中心曾提及扶幼館尚缺經費的事,陳素蘭一直銘記在心,今日陪同夫婿回鄉完成心願。陳素蘭女士年輕時、即是家扶中心慈橋社的學生志工,經常協助家扶中心辦理兒童相關的服務活動。如今成家立業後仍不忘家鄉弱勢兒童,心中仍惦記著家扶中心的工作是不是順利,弱勢兒童有否獲得照顧,生活是否溫飽、學業有否進步,亦和中心的資深工作人員保有聯繫,處處關注弱勢兒童的服務工作。
李桂平再次指出,環遊國際旅行社經常由李沃耀先生帶領員工行腳全國,在各地進行慈善工作。先前慨捐價值超過新台幣200萬元的主動脈氣球幫浦系統(IABP)給衛福部金門醫院,做為協助金門鄉親後送的救命利器。並曾在台東捐出兩百萬元的善款支持「台東基督教醫院」籌建癌症醫療大樓、協助「家立立基金會」推動婦幼家庭關懷、幫忙「哈拿之家」照護無依嬰兒等等,行善工作不勝枚舉。
金門家扶中心表示,此次的捐贈儀式以音樂追思的方式進行,由家扶中心兒童感恩獻唱〈母親妳真偉大〉,獻給遺愛人間的李母太夫人外,也由陳國琍率領的碧山樂團和台電塔山發電廠員工組成的薩克斯風社,協同公益演奏有關懷念母親和感恩的心等樂曲。同時也讓家扶兒童們,對扶養他們長大的單親母親或姑姑、阿姨、阿嬤等女性家長們,表達感恩之意。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