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金大社工系網上職招 家扶釋職缺

2021 / 06 / 05
金門家扶中心透過網路參與金大社工系畢業班職招說明會。
  因受新冠疫情的影響,國立金門大學社會工作系,原訂舉辦的畢業班職業招募說明會,改為利用網路軟體在線上舉辦。歷年來金門家扶中心皆親自到校,為社工系畢業班的學子們,介紹家扶中心的兒童福利相關工作,以及鼓勵同學們畢業後可留在金門,為金門地區的弱勢兒童,一同來陪伴和協助他們順利學習及成長。
  安排此次線上職缺招募活動的金大社工系楊志誠老師表示,同學們畢業在即,將要面臨就業的問題,因此透過金門地區各民間社福單位的介紹,讓應屆畢業同學對未來謀職有一個方向。本次參與線上職招的地方社福機構,除了家扶中心之外,尚有金門縣康復之友協會、金門縣輔具資源中心、智善樂活服務協會、晨光社福基金會等機構,涵蓋金門部分的社福服務領域,希望給應屆畢業的社工系學生們,提供一個對職場環境的了解以及就業的機會。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金門家扶中心在金門地區成立五十餘年,在早期前輩的努力下,在社工專業服務的領域內,奠定了良好且受大眾信賴的基礎。國立金門大學社會系,在社會上對社工人員的需求下,於民國102年開始招收社工系的學生。社工系成立至今也有很多同學,在家扶中心完成暑期及期中實習並獲取實習學分,和家扶中心有極深的淵源,也較了解家扶中心協助弱勢兒童及其家庭的扶幼業務。
  李桂平同時指出,國立金門大學超過90%以上學生,皆為金門島外的地區來金門就學。據家扶中心數字提供,社工系第一屆畢業生中,也有三名同學留在金門家扶中心服務,未在畢業後就立即返回家鄉,為金門地區的弱勢兒童,發揮所長並盡一份心力。這個和早期社工員任用的來源,有很大的改變,以往社工人力皆來自台灣地區大學的社工系,後來歷屆金大社工系畢業生中,也有陸續留在金門服務,此亦成為家扶中心近期社工人員的主要來源。
  本次金門家扶中心為拓展業務,預計將招聘2-3名社工系畢業的專業人員,更歡迎目前待畢業的應屆同學,可上家扶基金會官方網站人才招募項目,先行填寫金門家扶中心的應徵資料,並將於月底進行面試。在全國疫情嚴峻的時刻,金門地區透過縣府與全體縣民的努力下,環境相對的安全。
 金門家扶中心鼓勵畢業生續留金門,並為弱勢族群服務,發揮社工助人的精神,以及為以後職場上培養專業服務的能力。

相關活動

  • 2022 / 08 / 13

    桃仲公益獅子會抵家扶展開公益之旅

    國際獅子會300G2區桃仲公益獅子會一行人,於8月10日上午十時,由會長孫湧泉率領桃園市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長蕭順智、桃園市不動產交流協會會長張鴻祥、桃園市國賓伯仲慈善發展協會會長蕭堯仁及獅...

    了解更多
  • 2021 / 01 / 16

    捐300萬襄建扶幼館 李沃耀以其母名義行善

    甫遭母喪之痛的旅台企業家環遊國際旅行社負責人李沃耀、陳素蘭伉儷,於16日率領公司同仁與眷屬近百人到達金門,以慈母之名義,慷慨解囊捐出新臺幣300萬元,做為金門家扶中心兒童扶幼館興建基金...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