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家扶中心扶幼館落成 預定9月運作

2021 / 08 / 16
頂著攝氏30多度高溫,金門縣風火輪單車協會8月14日號召會友,與金門家扶中心展愛隊志工一起協助金門家扶中心搬運大型設備和家具到新址,令家扶人倍感溫馨,並期待扶幼新館9月運作。
 8月14日是農曆七月初七的七夕情人節,因疫情關係,風火輪單車協會會友不方便到店裡與另一半一起喝咖啡,但這群熱血志工們,改和另外的「家人」相聚,一起協助家扶中心的家人,賣力扛起辦公家具和設備,幫忙金門家扶中心進行搬家的工作。
 金門家扶中心長久以來向縣府承租土地及館舍,因場地受限無法推展業務;坐落在金寧鄉后盤山環島北路二段的家扶中心兒童扶幼館,經過近3年興建,原訂6月開幕,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而延期。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兒童扶幼館已大致完工,剩下的網路系統和細部裝修等等的軟體和聯結工作完成後,即可異地開張繼續下一個階段的兒童福利服務工作。此次在缺少人手的情形下,深受金門縣風火輪單車協會的感動,在協會向車友們的號召下,全力支持襄助家扶中心的搬家工作,對此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並讓2021年新冠疫情下的七夕情人節,另類的與「家人」有約的活動,標記上美麗的驚嘆號!
 14日中午豔陽的熱力無法抵擋志工們的熱情,平常就有在騎單車鍛鍊的金門縣風火輪單車協會車友,一起號召當日前往義助家扶中心搬家。冒著中午30度以上的戶外高溫,將屋內的大型設備裝車,搬移到環島北路上家扶中心扶幼館的新址,讓搬家工作能順利的進行。家扶中心展愛隊的志工偕同家扶中心的大孩子們,也一起投入人力及車輛,共襄盛舉出力幫忙家扶中心來搬家。
  李桂平表示,金門縣風火輪單車協會是一個非常活躍的在地協會組織,結合各職場上的同好,南征北戰並跨海至陸台兩地,以車會友並鍛鍊體魄和毅力。此次協會動員會內車友二十多人,一起協助家扶中心搬運物品到新的兒童扶幼館出力甚多,車友們犧牲假期又頂著熾熱的豔陽,備受家扶人的感動。
  金門家扶中心展愛隊志工的大哥大姐們,號召友人及調集車輛,並一起帶領家扶中心的孩童們,出手相助搬家的工作,讓當日的搬家工作能順利依進度完成。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由於時值農曆7月,預計農曆8月舉行祈福儀式後,可望在國曆9月期間展開新館運作。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