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海蓮寺助學 家扶中心大學新鮮人有望啟程註冊

2021 / 09 / 01
金門家扶中心昨日接到一份大禮,海蓮寺護法會於上午十時,由性海法師帶領海蓮寺蓮友等大德,將20萬元捐贈給家扶中心,指定用於此次家扶中心受助兒童,應屆考上大專院校的學生們,期盼孩子們及家長能放下心中的忐忑不安,讓孩子們能順利註冊就學。這一份來自宗教界的愛心,由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根遠代表接受,中心主任李桂平歡喜見證,並代表家扶中心的學子和家庭,共同向海蓮寺獻上最真誠的謝意。
  性海法師表示,此次海蓮寺看到金門地方孩童,因家庭環境之故,發生入學學費繳不上的困難,孩子們掙扎徘徊在是否到大學入學獲取更高的學識,或者是放棄學業進入就業市場分攤家中生計。海蓮寺護法會人員在看到此問題商議過後,決定以提升地方青年能力、培養金門在地人才為目標,提供20萬元用來幫助地方弱勢學子,讓他們能順利進入高等教育的殿堂,同時也是在為金門未來的人才庫,培養更多有能力的家鄉子弟,為金門的未來奠定良好的基礎。
  金門家扶中心表示,本次應屆考上研究所學子有兩名,一位是錄取國立政治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研究所的陳同學、一位是輔仁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研究所的楊同學。兩位皆是靠自己努力不懈的奮鬥,才能獲得此佳績。錄取社工研究所的楊同學,在大學時期就立定志向,未來將以社工的工作,來報答母親和幫助過他的認養人,楊同學也是目前所知金門家扶中心第一個考上社工研究所的家扶學童,非常的難能可貴。
 另外19名學童分別錄取國立金門大學、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國立台中科技大學、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淡江大學、南華大學、弘光科技大學、新生醫護專校、南亞專業大學與文藻外語大學等校及各科系。目前也還有學子等待大學指考的放榜,錄取數字勢必將會再提高。
  此次家扶中心受扶助的大學新鮮人,將依照就學地區分別發出2萬5千元到5萬元不等,來協助學童們能順利註冊。目前預計將提供獎助學金約73萬5千元,但因受疫情影響百業不興,籌措的入學補助經費,遭遇到非常大的困難,離目標金額尚未到達一半。
 金門家扶中心呼籲鄉里賢達能給予協助,讓我們金門地區的孩子們入學無後顧之憂,同時也是在培養我們的年輕人,有機會成為金門未來的中流砥柱。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