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家扶中心頒發20位大專新生獎助學金

2021 / 09 / 05
金門家扶大專新生獎助學金20名學子獲協助升學。金門家扶中心大專新生獎助學金頒發典禮,因註冊時間迫在眉梢,因此於昨日上午10:30,在家扶中心頒發給20位學子,每位學子分獲2萬到5萬元不等的助學註冊金,共計發出71萬元助學金。期盼這些家扶中心受助的莘莘學子們,不因為家中經濟的匱乏,而斷送了他們爭取升學和力爭上游的機會。本年度的大專新生獎助學金頒獎典禮,由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李根遠、副主委黃聿標、扶幼委員楊肅謙及中心主任李桂平,一同出席頒發此筆獎助學金。
  金門家扶中心表示,本屆畢業生共計已公布錄取二十名的孩童,也是歷年來最高的錄取人數和升學率。正式錄取者皆獲頒發新鮮人獎助學金,協助這些錄取學子們,在註冊及生活費用上給予協助。
  此次家扶學子錄取學校共計有國立政治大學、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國立台中科技大學、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國立金門大學、弘光科技大學、輔仁大學、淡江大學、南華大學、文藻外語大學、南亞技術學院、新生護專等等,共計發出獎助學金71萬元。二十位學子們預計近日將到校註冊並開始新的階段生活,學子的家長們皆向社工老師表示,家扶中心的獎助學金有如及時雨,適時的協助學子們學雜費用的負擔。
  金門家扶中心統計資料指出,依據今年受扶助的高中職畢業生人數統計,此次家扶中心扶助的應屆畢業生共有25名學子,其中20名學子確認獲得大專院校錄取並將前往註冊,另有三位學子尚待正式放榜。其餘未升學的二位中,一位已在工作中、一位尚在安排工作,各自發展出自己的生涯道路。

相關活動

  • 2022 / 01 / 25

    家扶烈嶼工作站「Good窩-咕咕班」 報名

     新學期於年後開學,咕咕班(見下圖)將於2月19日(星期六)開課,照顧時段為每週三下午一時至四時,及每週六上午九時卅分至下午四時,可全部報名或擇一時段報名,即日起至2月9日止,歡迎烈嶼地...

    了解更多
  • 2024 / 02 / 21

    感謝畜試所林務所結合公益做愛心 家扶致贈感謝狀

    金門家扶中心於春節農曆初一到初三受到畜試所及林務所邀請,透過春節遊藝活動結合公益做愛心。日前由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洪依帆分別前往畜試所及林務所致贈感謝狀,並代表所有弱勢兒童及家庭感謝畜...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