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拋磚引玉 楊肅謙陳美霞家族捐款助家扶建館

2019 / 11 / 04
 金門新敬業公司負責人陳美霞與夫婿楊肅謙偕同家人一同前往金門家扶中心,捐給家扶中心扶幼館建館專款二十萬元,力助家扶中心早日完成建館使命,以造福地區的弱勢兒童。此筆捐款,由扶幼委員會主委李根遠及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一同歡喜接受,對於扶幼館的完成,又能往目標邁進一大步!
  楊肅謙表示,因看到家扶中心受到大環境之影響,兒童扶幼館興建經費籌措困難,因此偕同妻子陳美霞前往關心,並捐出二十萬元做為建館專款,除貢獻個人微薄之力外,希望能藉此拋磚引玉呼籲各界有能力之賢達人士,一同來關心這個長駐地方、照顧弱勢兒童生活及發展的民間機構,讓它可以永續經營造福金門地區的弱勢兒童及其家庭。
  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李根遠表示,楊肅謙是金門地區熱心公益且樂善好施的地方賢達,除企業經營成功外,他們夫婦二人平日關心地方的教育、文化、消防及警務工作,皆會積極參與並邀集親朋好友,共同為這塊土地貢獻出力量,希望透過地方事務的參與協助,讓社會發展能更祥和,民眾皆更能安居樂業才是金門最大的福報。
  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指出,感謝新敬業負責人陳美霞家族的慷慨解囊,捐助家扶兒童扶幼館建館經費。此次是以家族共同名義,來幫助家扶中心興建扶幼館,除了是希望號召鄉親大眾一同協助家扶中心,讓地方的慈善機構可以一直永續存在,民眾可以藉由這個單位和社工專業人員,來關心自己家鄉的弱勢兒童。
  另,李桂平也說,楊肅謙和陳美霞帶領家族人員一起來做善事,從小培養善心善念及關心地方事務的習慣,將來才會對社會貢獻出自己的力量,讓金門這個地方留下優良傳統文化,戶戶和諧家家皆美滿。
  金門家扶中心感謝楊肅謙、陳美霞夫婦及其家人楊駿瑋、林智泱、楊秀玲、林宥辰、林展毅、林庭羽、柯景耀、楊沛涵、柯祉圻、柯玨彤、柯善珺、周昆運、楊霈維、周昀蔚和周妘耘等人,共同協助扶幼館建館興建之功德。

相關活動

  • 2024 / 03 / 24

    大東洋營造關懷金門家扶家庭

    台灣企業大東洋營造展開公益行程,關懷金門家扶受扶助家庭。 金門家扶公益之旅持續接待中,大東洋營造有限公司是家扶中心今年接待的第一組跨海旅遊的貴賓。由大東洋營造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斌全率...

    了解更多
  • 2021 / 08 / 14

    金湖再生工坊循環資源 捐20套課桌椅

    為扶助地區弱勢兒童、少年及家庭服務,協助其快樂成長,金湖鎮長陳文顧日昨率環保課長陳永要及再生工坊班長陳定向等人,捐贈財團法人台灣家庭扶助基金會金門家扶中心,學生課桌椅共20套,提供家...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