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我OK!您先用」企業家許峻岷發起紓困金助家扶

2021 / 09 / 12
金門地區企業正中行負責人許峻岷、黃彩雲夫婦,發起紓困金、消費券幫助家扶中心的活動,身先士卒將獨步全台的金門紓困金和消費券8000元,加上中央發放的5倍振興券,夫婦兩人全數皆以現金方式,共計26000元都捐贈給家扶中心,將由金門家扶中心代為發送給弱勢家庭,在疫情期間展現地方人士對弱勢兒童的關懷。
 許峻岷與友人馬志亮、郭金堡、邱嘉樹一起響應,前往金門家扶中心,一同呼籲及號召鄉親「我OK!您先用」的紓困金助家扶活動。
 此筆的紓困金捐助計畫,是金門家扶中心在今年政府機關的紓困方案中,收到的第一份將紓困金捐贈給中心的「頭香」捐贈。該筆捐贈由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代表家扶中心受助家庭接受此善款,並向許峻岷及其友人致上十二萬分的感激之情。
  許峻岷表示,疫情拖得太久造成民間經濟行為萎縮,各行各業用「苦撐」二字,尚不足以形容此經濟惡化的趨勢,有的公司行號乾脆歇業打烊。幸賴政府機關的德政,未設定排富條款普發消費券。尤其金門縣政府更是全國首創發放5000元現金紓困金及3000元消費券,對地方弱勢族群更是有一定的幫助。因此在個人經濟情況不是那麼急迫之時,希望能先貢獻一己之力,將個人所屬的金門紓困金和消費券,以及中央振興券共計13000元的價值,夫妻二人全部捐給家扶中心的家庭使用。期盼藉此拋磚引玉,呼籲大家一起來協助比我們更困難的人,讓他們能度過難關,大家一起互助,共同生活在金門這片樂土上。
  此次與許峻岷同行響應之友人,當場立即自掏腰包共襄盛舉,馬志亮捐贈13000元、郭金堡13000元,許峻岷並代友人中華民國經濟發展研究會理事長林勝和捐贈6000元、張之盈5000元,一起為家扶弱勢家庭及兒童,紓解他們因疫情無法有收入的窘境。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感謝許峻岷夫婦及其友人發起及響應紓困金助家扶中心的公益善舉,讓家扶中心弱勢兒童及家庭,在失業減薪的打擊下,尚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李桂平指出,此次活動發起人正中行負責人許峻岷,平時即熱心公益關心地方事務,尤其在此次漫長的疫情期間,舉凡捐贈縣政府防疫酒精、捐贈清潔隊口罩、捐贈各級學校防疫口罩、捐贈鄉鎮公所防疫物資,以及警務人員防疫工作用品等等,其義行為各界所敬佩。
  金門家扶中心表示,期盼各界善心人士,在這一次紓困金專案之下,量力而為一起協助比我們更弱勢的家庭,100不嫌少、1000不嫌多,只要是能協助地方的弱勢族群,其份量重如泰山,「我OK!您先用」,一起創造金門普羅百姓的樂利生活。金門家扶中心紓困金大愛活動,可電話撥打082-326139向翁小姐洽詢。

相關活動

  • 2022 / 06 / 04

    百盒快篩捐家扶幼童 巨舟電腦負責人親自快遞

    巨舟電腦公司負責人李鍾靈,由業務經理辛文盛及員工陪同,於端午節前夕攜帶一百盒的快篩試劑,親自開車快遞送往金門家扶中心。整批的快篩試劑由李鍾靈代表巨舟電腦公司,親手交給家扶中心主任李...

    了解更多
  • 2021 / 06 / 12

    疫情下顯溫情 全聯贈端午肉粽暖家扶

    在端午佳節的前夕,金門家扶中心終於收到今年第一份,也是唯一的一份端午節粽子禮物。由全國知名連鎖企業全聯福利中心,於6月10日下午前往金門家扶中心,將20盒的粽子禮盒,由全聯慈湖店經理黃...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