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金門大佛基金會襄助家扶中心大專新生註冊費

2021 / 09 / 06
 普降甘霖,金門大佛基金會襄助金門家扶中心大專新生註冊費新台幣20萬元。
  財團法人金門大佛園區開發基金會,由大佛基金會常務監察人吳素蘭率隊,董事張含麗、總幹事周浯斌、會計洪端雲、志工傅治國等工作人員一行,前往金門家扶中心,捐贈給家扶兒童大專新生註冊助學金20萬元,以解家扶中心的困境和學生註冊的燃眉之急。
 捐贈儀式由金門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根遠代表家扶兒童接受此筆善款,扶幼副主委黃聿標、委員楊肅謙,以及中心主任李桂平共同歡喜見證。
  大佛基金會常務監察人吳素蘭表示,受到性海法師開釋,家扶大專新生遭逢困境,家長因疫情關係工作受到影響,阮囊羞澀開學繳不出註冊費,而開學註冊在即,情況非常著急。因此大佛基金會本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信念,發起照顧地方弱勢、培育地方人才的慈悲心,故而義無反顧的要照顧好家鄉的子弟們,尤其在升學的道路上更是希望的工程,要點啟明燈照亮學子們的求學路,引導家扶中心的孩童在教育這條路上,能踏踏實實有信心地去完成學業。
  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指出,疫情的影響只能用無遠弗屆來形容,各行各業幾乎都被影響到,尤其在金門產業類別較集中,大都基層從業人員依賴以觀光相關行業為主軸,衍生出包含特產行、民宿旅店業、餐廳飲食類、旅行社、租車業、遊覽車、計程車行業等等,幾乎都重傷倒地。
 另外依賴外界捐款的法人社福機構,也間接地受到重大影響,從捐款數字上即可看出。以金門家扶中心為例,在今年暑假大專新生獎學金籌措非常困難,幸賴近日海蓮寺和大佛基金會的鼎力協助,學童們的註冊經費才得以稍露曙光,讓孩子們有升學的契機。
 李桂平指出,今年家扶中心應屆畢業生依目前統計數字,已有20人確定錄取各公私立大學及研究所(不含軍警學校),這個錄取數字也打破了歷年來家扶中心的升學紀錄。
 金門家扶中心表示,本次應屆考上研究所學子有兩名,一位是錄取國立政治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研究所的陳同學、一位是輔仁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研究所的楊同學。兩位皆是靠自己努力不懈的奮鬥,才能獲得此佳績。錄取社工研究所的楊同學,在大學時期就立定志向,未來將以社工的工作,來報答母親和幫助過他的認養人,楊同學也是目前所知金門家扶中心第一個考上社工研究所的家扶學童,非常難能可貴。
 另外18名學童分別錄取國立金門大學、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國立台中科技大學、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淡江大學、南華大學、弘光科技大學、新生醫護專校、南亞專業大學與文藻外語大學等校及各科系。
 此次家扶中心受扶助的大學新鮮人,將依照就學地區分別發出2萬5千元到5萬元不等,來協助學童們能順利註冊。目前預計將提供獎助學金約73萬5千元。
  金門家扶中心表示,雖然全體學子的註冊助學金還不足近30萬元,但因註冊在即,家扶中心立刻通知學童們,先來家扶中心領取大專新生註冊助學金,先把註冊繳費完成,不足的款項由家扶中心先墊支,再慢慢想辦法籌措,並勉勵學童們努力向學,並不忘曾經幫助過自己的人。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