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家扶中心頒發獎助學金 131學子受惠

2021 / 10 / 11
 金門家扶中心頒發學期獎助學金,131名各年級學子受惠。
  金門家扶中心10月9日於家扶扶幼館一樓穿堂,分上下午兩梯次,舉行「110學年度上學期綜合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活動現場共頒發7項獎助學金,發出近85萬元的獎助學金,本次共計131名在學兒童受惠,協助他們在各項學習費用上的補助。
 此次為金門家扶中心,首次在新的兒童扶幼館場地內,舉辦獎助學金頒獎活動,期望在新館能讓獲獎同學,如同在新學期有一個新的開始。新的場地有足夠的空間,讓頒獎典禮能夠有更多的互動性,而不再只是侷限於隆重嚴肅的典禮儀式,希望學子能在參加過程中,能夠有互相交流、學習的機會。
  本次典禮由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李根遠、扶幼委員楊肅謙、李淑賢,以及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共同擔任頒獎人,頒獎人將象徵祝福的獎助學金,交到每一位獲獎同學的手中。
 此次各類獎助學金的獎項包含「大專獎助學金」11位、「菁英綠種子獎助學金」11位、「奮發向上助學金」56位、「親恩助學金」8位、「台灣三菱電機助學金」15位、「春文獎助學金」26位、「正隆獎助學金」1位、「新鮮人獎助學金」3位。總計從國小到大學共計有131位學生受惠,並期待學子在疫情艱苦時期,皆能奮發向上戮力學習。
 李根遠主委代表扶幼委員會致詞表示,家扶中心對兒童學習上看得比什麼都重要,只要在學習教育費用上有所困難,家扶中心都會盡最大力量來協助學童們,能有一個充裕良好的學習環境。楊樹謙委員和李淑賢委員,亦在頒發獎助學金時,勉勵孩童們努力學習並對自己負責,在未來有所成就時,能夠回饋給社會。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鼓勵獲得獎助學金的學童們,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認真努力地學習,追求自己想要的夢想,將來走自己想要走的道路,這條路才能走得更遠、更踏實。
 今年較往年頒獎典禮不同的是,典禮司儀與現場的家長及同學進行互動,瞭解目前學生的課程以及興趣。學童踴躍分享自己在學校中最喜歡的事,「趣味數學」、「體育課」以及「圖書館借書」都是孩子們喜歡上學的原因之一,而司儀分享了下課到教室外搶遊樂器材玩,也引起了許多孩子們的共鳴。
 頒獎典禮分為上午國小組,以及下午國中以上組別兩場,除了因應疫情關係減少群聚風險,將不同年齡層分開,同質團體也增加了學童彼此之間的交流,讓頒獎典禮不再只是純粹頒獎、領獎,還能夠成為大家一同分享學校的生活和學習的經驗。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