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揚帆啟程金門家扶大專新生踏入大學殿堂

2018 / 08 / 27
  在地方人士的協助下,金門家扶中心今年大學新鮮人獲得獎助學金的協助,9名應屆考上大專院校的新生,終於可以揚帆起程,各自航向未來能幫助他們實現希望的地方。金門家扶中心於27日上午九時辦理「107年大專暨研究所新鮮人助學金頒獎茶會」,共計協助了9位今年考上大專院校的學子受惠,讓經濟弱勢兒童得以繼續他們的求學之路。
    暑假即將結束,新學期即將到來,每個新學期對於每位學子而言,都是嶄新的一個階段,而對於即將升上大專的新鮮人來說,更是一個新的挑戰,多數學子從較為熟悉的生長環境到陌生的地區學習,並展開一個人生活。然而家扶的孩子除了適應新生活之外,卻為了籌措學雜費及生活費用感到苦惱,為協助本地經濟弱勢的學子,在求學道路無需擔憂學雜費用,金門家扶中心於8月27日上午九時舉辦新鮮人助學金頒獎茶會,現場邀請逆境求學的新鮮人及家長蒞臨會場,在頒獎典禮中,由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許燕輝委員、李淑賢委員、郭金堡委員分別頒獎表揚及祝福
  在獎助學金頒獎茶會中,金門家扶中心扶幼委員許燕輝代表金門家扶中心頒發此次的獎助學金,並勉勵在場的新鮮人機會是自己創造出來的,一分耕耘、一分收獲,未來用感恩的心用大手護著小手造福鄉里;李淑賢委員亦祝福所有的新鮮人朝著自己的目標努力去實踐及完成自己的理想;郭金堡委員則鼓勵所有新鮮人努力學習,並回饋社會。頒獎典禮中特別安排「手心的祝福」活動,邀請大家一同在紙上畫下手印,每個手掌印代表著每位新鮮人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願望,再於手掌印上寫下自己對於未來四年的期許。活動同時也邀請與會貴賓及家人寫下對新鮮人的祝福與鼓勵,並邀請新鮮人及家人向大家分享自己對於未來的規劃,或是家人對於新鮮人的期許與祝福。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也期盼所有的新鮮人,往後成為有能力幫助別人的人,學成後回饋鄉里做一個貢獻社會讓人尊敬的人。金門家扶中心此次也特別感謝黃延壯+楊賢淑伉儷、徐成坤+徐永鞏先生紀念基金、張維興、吳佳怡、呂麗容、胡紹武、翁明川、張雅婷、許斐婷、許銘豐、黃建興+洪明芬、李秋華、韋舋涓、蔡美玲、楊鎮浯立委等所有善心人士之捐款。讓這次金門家扶中心的大一新鮮人,在受到鄉親的澤被與協助下,沒有一位家扶學子因家庭經濟因素,而阻止他們進入大學的殿堂,並且在鄉親的期待與祝福中,在未來的求學之路能順順利利完成學業。
 

相關活動

  • 2023 / 12 / 04

    愛心不落人後 家扶園遊會逾千民眾熱情響應

    寒冬暖暖、幸福滿滿,金門家扶中心「家的希望‧有您相扶」寒冬送暖愛心園遊會,昨日上午溫馨展開,現場70多個義賣攤位,吸引大批民眾,園遊會萬頭鑽動,場面熱鬧,集人氣、傳遞愛。 每逢歲末寒...

    了解更多
  • 2020 / 07 / 24

    同濟會捐贈家扶兒童振興券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中A區金門國際同濟會與金門女國際同濟會及金瑞國際同濟會,分別由三會的會長王國代、林麗芬和顏章斌帶領下,偕同會中成員們聯袂於23日上午,驅車前往金門家扶中心進行社會關...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