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圓豐百匯一天一便當助家扶弱勢

2023 / 06 / 14
金城圓豐百匯自助餐店義助家扶中心,從去年六月份開始,每日捐贈一個便當給金門家扶中心的弱勢家庭,至今已屆滿一年。金門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任委員楊肅謙、委員陳媽愛,在中心主任李桂平陪同下,於昨日上午十時許,帶著感謝狀前往此愛心自助餐店,代表家扶中心以及全體的受惠家庭,致上感謝之意。
楊肅謙主委表示,圓豐百匯自助餐館負責人陳諄及楊羽琪夫婦,一年多前開始經營自助餐店,想說可以以自己的專業,來幫忙弱勢兒童。此事經石永城議員的連線和介紹,在得知家扶中心的單親及隔代教養等弱勢家庭,是地方的弱勢群族後,因而成就這項善行義舉,讓家扶中心的受助兒童及家長,感受到社會關懷的溫暖。
自助餐館負責人陳諄謙虛表示,自助餐店自111年1月1日開幕,經營至今將近一年半的時間。剛開張的時候,疫情尚未平穩和員工一起努力突破困境。當時和太太兩人就發願盡一己棉薄之力,用自己的愛心便當,來資助地方的弱勢族群。後來經過石永城議員的介紹認識家扶中心,和家扶中心主任見面後,決定以一天一個便當一直持續下去,用愛心餐盒贊助弱勢兒童。陳諄並補充說明,只要自助餐店持續營業,就贊助家扶中心每天一個便當直到永遠。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指出,圓豐百匯自助餐館陳老闆夫婦,年輕的夫妻二人齊心協力經營自助餐店。先生在外送便當,太太在店內執鏟做菜,兩人如此的忙碌仍不忘發揮愛心,幫助弱勢的群族。他們夫婦二人,用自家自助餐店的便當,以每日一個便當的數量,幫助家扶中心的兒童們。在每一個月的月底,家扶中心發兒童補助金的時候,老闆娘楊羽琪早上11點時,就會親自配上豐盛菜餚,將熱騰騰的便當打包好,即刻送去給家扶中心,給來中心領生活補助金的家庭,順便帶回去享用。領到愛心便當幫助的家庭孩童,吃到最新鮮且最豐富的餐盒,每一個孩童都贊不絕口非常的喜歡。
金門家扶中心同時表示,便當店堅持不停止的愛心,一晃眼就滿一年了,因此特地帶著感謝狀來到自助餐店,獻上家扶中心誠摯的感謝之意,感謝自助餐店陳諄和楊羽琪夫妻二人的愛心奉獻,再次致上最誠摯的感激之意。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