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南門社區包粽義賣 所得全數捐家扶

2023 / 06 / 19
說起端午節就一定會讓人想到粽子,每到此時總是處處飄粽子的香氣,金城南門社區發展協會日前號召志工們,一起總動員包粽,今年更是首次舉辦「端午節肉粽愛心義賣」的活動,將販售所得全數捐給家扶基金會金門家扶中心,讓愛心隨著粽香飄散。
這是南門社區首次嘗試把社區節慶活動融入公益性質,南門里長鄭易岳表示,南門社區在六月十日之前,募集有意願參加義賣活動的民眾、團體或公司,以每顆五十元的價格由他們自行認購(最低認購數量為五顆),原先預計募集兩千顆,但愛心人士眾多,最後的數量更是超過兩千個。
南門社區發展協會是在六月十四日的早上開始,社區志工們在南門里長鄭易岳、社區總幹事許燕輝代表、志工隊隊長許淑慧的帶領下,洗米、炒餡料、滷肉、洗粽葉,大家各自分工合作,包出這兩千餘顆的粽子。而金城鎮長李誠智也特別到場,向志工們賀節之餘,並向大家學習如何包粽子。
南門社區表示,這是社區第一次舉辦義賣,不僅要感謝共襄盛舉的民眾,同時也感謝南門里長鄭易岳、南門社區發展協會、加揚快捷、金城魚丸店、王冠閔、許惠玲、水門招財進寶、代表陳子芸、不具名愛心里民、山前許翼輝、金旺水電王英強、廖羽羽、邱刓璒、邱顯霆、邱淑鈺、南門里許績成等贊助。
里長鄭易岳感謝響應義賣的民眾及團體,他表示,感激大家十個、二十個的小額認購積沙成塔,另外更有人一口氣就認購數一兩百個,還有人直接認購六百顆,而這些義賣所得約十萬元,將全數捐給金門家扶中心。

相關活動

  • 2023 / 07 / 02

    台北市鳳凰藝術美學獅子會關懷家扶弱勢孩童

    國際獅子會300A2區台北市鳳凰藝術美學獅子會,昨日由會長董瑤華率隊,與黃秀榕前總監和創會會長林美雲等一行人的陪同下,搭乘第一班飛機自台北松山機場飛抵金門。此次隨行的成員共計六十餘名,...

    了解更多
  • 2023 / 09 / 01

    ✨2023第十代家扶WaWa撲滿公仔來囉✨ 

    ✨2023第十代家扶WaWa撲滿公仔來囉✨  「Give me five! 🖐️」 眾所期待的第十代家扶WaWa撲滿登場囉! 今年就讓七款不同造型的家扶WaWa,從週一到周末,日日與你作伴 星期一揮別Monday Blu...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