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台中快樂志工行善隊 送愛家扶兒童

2023 / 10 / 15
台中市快樂志工行善隊一行十餘人,由金門女兒李淑睿帶領下,回到家鄉再次關懷家扶弱勢家庭,志工行善隊募集了四十箱的日常生活民生物資,送往家扶中心轉達給弱勢兒童的家庭,希望在秋季強烈的東北季風颳風前,藉由家扶中心社工老師的手,將愛送到家扶兒童的家庭裡。
此份愛心物資,由金門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楊肅謙代表家扶中心的家庭接受,並致上虔誠的謝意。
快樂志工行善隊創辦人李淑睿表示,自己年輕時就到台灣工作,從來沒有一天忘記過自己是從金門走出來的金門女兒,即使已交棒縣府鄉親服務隊的職務,只要有需要一通電話就可召喚得到。凡是金門鄉親在台碰到困難或自己可以幫上忙的,莫不傾力協助,為鄉親尋求資源。
李淑睿同時指出,從服務中也找到了一批志同道合的人,身先士卒籌組並創立了行善志工隊。最難能可貴的是,快樂志工行善隊中沒有階級之分,都是由全體志工伙伴群策群力,一起動手、一起工作,不僅帶著志工隊夥伴全省跑透透,在各個方方面面的慈善工作都有觸及。但無論如何遍及了台灣各地的行善工作,總是忘不了家鄉的弱勢族群,年年都會找機會回到故鄉,想方設法來協助弱勢的群族。
家扶中心楊肅謙主委表示,李淑睿對家扶中心甚至地方上的弱勢群族,都顯現出人飢己飢的胸懷,尋求資源來幫助他們,是位值得讓家鄉人欽佩的金門兒女。此次志工隊全體大德捐贈的40箱民生物資,內容物包含了白米、食用油、醬油、麵條、罐頭、鹽、糖等主副食品,大大的減低了家庭日常食品的開銷,實在是再好也不過了。
中心主任李桂平同時也對由李淑睿率領的快樂志工行善隊全體獻上感謝之意,包含此次同行來家扶中心,搬運物資的志工隊成員及家屬翁明樞、張光海、黃仁德、李淑卿、李淑珍、黃柏偉等志工隊夥伴們,並替金門家扶中心的受助家庭,致上滿滿的祝福與感恩。

相關活動

  • 2020 / 09 / 23

    家扶頒發獎助學金 149位學童受惠

    金門家扶中心於9月20日上午10時,在金城鎮公所七樓舉辦「109學年上學期綜合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活動中頒發九大獎助學金獎項,共計發出約九十萬元獎助學金,總共有149位弱勢家庭學童獲獎受惠。

    了解更多
  • 2021 / 08 / 14

    兒孫包10萬元紅包賀父親節 林春福轉送家扶中心

     金寧鄉上后垵耆老林春福,將今年父親節子孫對他的孝心,轉化為對地方弱勢群族的照顧。林春福將子孫們包給他的紅包新台幣十萬元,於昨日一大早,由孫兒們陪同前往金門家扶中心,捐助給家扶中心...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