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捐款28年 家扶中心首位永久之友返金參與授證典禮

2023 / 10 / 14
金門家扶中心日前於中心二樓會議室舉辦「永久之友」授證暨座談會,共計33位愛心捐贈人及家屬參加,氣氛熱鬧,並對家扶中心未來的扶幼工作提出建言及建議,讓家扶中心的工作夥伴們受益良多,看見到未來弱勢兒童的願景。
授證典禮暨座談會由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楊肅謙主持,副主委黃聿標、許燕輝,以及扶幼委員李淑賢和中心主任李桂平,共同列席參與,並與永久之友一起座談。
楊肅謙主委表示,金門家扶中心首次辦理「永久之友」授證活動,第一次將過去28年來,共計252位永久之友愛心捐贈人集合起來,發邀請函請他們參與授證及座談會。此次非常難得的是,邀請到第一位永久之友—林注進先生。林先生從民國84年10月17日捐款至今,即將屆滿二十八年,這讓此次活動更顯榮耀及尊榮,家扶中心全體工作人員也非常高興,如同給予他們工作上滿滿的肯定與支持的動力。
楊肅謙主委隨即頒發金門家扶中心永久之友證書,從第001號的林注進先生開始頒發,到目前金門家扶中心永久之友的人數第252號的劉麗如女士,共計頒發21位參與授證活動的愛心人士或單位。楊肅謙表示,他對這28年以來,關心家扶中心弱勢兒童的所有永久之友,致上最虔誠的感謝之意,感謝他們支持家扶中心的扶幼工作,未來也期待他們繼續給予關心及協助,為弱勢兒童未來的發展,提供平等的成長和發展的機會。
楊肅謙主委依捐款年份編號順序,頒贈給林注進、家豐電器行黃延壯、隆易水電工程李松財、新敬業機車楊肅謙、黃克標、李小姐、李淑睿、「紀延鴻呂美雲紀有容全家福」、冠峯建設有限公司、「林榮泉劉麗如夫婦」、謝彧玥、葉怨老夫人紀念、洪增璇老先生楊羨娥老夫人紀念、洪彥全先生紀念、呂榮平先生紀念、陳志瓶、莊育民、蔡清龍先生紀念、「陳俊丞陳宥齊王馨玫闔家」、陳美霞、劉麗如等等,共計致贈給親身參與授證典禮21張的永久之友證明書,由捐贈者本人或親友接受證書。
此次參加的第一號永久之友林注進先生,為虔誠的基督徒,在接到金門家扶中心授證活動邀約通知時,即刻著手安排訂購從台北前來金門的機票,並偕同妻子安排了一次三天兩夜的旅遊,同時參加家扶中心舉辦的授證活動。
林注進先生在授證時表示,年輕時就加入家扶基金會台北家扶中心的扶幼委員會,投入濟弱扶傾幫助兒童的行列,28年前的一次捐助弱勢兒童的行動,他自己都已經忘記了,金門家扶中心仍然沒有忘記。當看到在家扶中心會史館陳列的永久之友芳名錄名牌中,排在第一位那個泛黃的小銅牌上,刻有自己的名字時,心中存著主的恩惠莫名的感動。同時,他也鼓勵永久之友可以結合成一個聯盟,成為一股家扶強大的後盾。
永久之友證書頒發後,家扶中心李桂平主任即刻介紹金門家扶中心的歷史和目前的扶幼工作內容,之後隨即展開永久之友座談會。座談會中永久之友也提供諸多建言及建議,期待金門家扶中心,未來的工作可以走得更平順,對兒童的扶幼工作可以做得更全面。
李桂平主任指出,二十八年前金門家扶中心永久之友愛心人士的募集非常困難,金門民國八十四年間剛脫離軍管不久,百廢待興,經濟仍然困頓。那時候招募永久之友愛心人士,幾乎緣木求魚、無人聞問。直到民國八十四年第一位的永久之友—當時台北家扶中心的主委林注進,慷慨解囊捐贈第一筆的扶幼捐款,加入永久之友的行列。而第二位的永久之友繆瓊請女士,也是到了民國八十五年四月才出現,加入永久之友的行列。第三位永久之友也遲至民國八十六年九月才出現,不僅僅萬事起頭難,當時地方各界,都是財源困窘,得來不易。
這二十八年來因為縣民的勤奮努力,經濟稍有餘裕並發揮愛心投入扶幼的工作,更有後代的子孫,以紀念先父或先母之名義,成為家扶中心的永久之友,用以緬懷親恩。到目前為止,家扶中心已累積到252位的永久之友,他們將資源投注給家扶中心,成為一股幫助兒童的厚實資源和力量。
金門家扶中心表示,歡迎大家加入金門家扶中心永久之友的行列,舉凡捐款十萬元以上,並指定成為「永久之友」,家扶中心會製作小銅牌,將小銅牌永遠標誌在金門家扶中心會史館內的永久之友芳名錄牆上,成為家扶中心的扶幼積德的永久之友。加入金門家扶中心永久之友之行善行列,可撥打電話082-326139,向林子晴小姐洽詢。

相關活動

  • 2019 / 09 / 05

    遠東航空關懷金門 秋節跨海愛心送家扶

    今年中秋送禮好溫馨!遠東航空長期投入偏鄉弱勢、社會關懷公益活動,愛心專機昨日飛抵金門,至金門家扶中心致贈中秋禮盒,希望將幸福、平安的關懷傳達到扶助孩童的手上,讓他們感受秋節的氣氛。

    了解更多
  • 2020 / 07 / 20

    扶幼振興 陳向鑫捐振興券助家扶弱勢家庭

     中央發放振興三倍券於7月15日郵局開始購買,民眾也陸續領到紙本券。而金門獨步全國縣市首例的1+1振興券,亦在7月17日開始於村里公所換發給縣民,用來振興金門地區的經濟活動。金門縣金湖鎮代...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