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扶幼助學 晉瑜企業協理張碩儒捐款十萬元

2023 / 12 / 11
晉瑜企業金門分公司負責人張碩儒協理七日下午二時帶領企業員工,由地方預拌混凝土製造業友人李榮利陪同,來到金門家扶中心,了解中心目前執行的業務狀況以及眼前的困境,當場捐贈扶幼款十萬元,做為支持金門地方弱勢兒童生活上的協助。
  張碩儒協理表示,約五年前左右,曾經前往家扶中心位於縣政府旁承租的舊辦公室,了解到家扶中心所推展的業務和工作。當時家扶中心因舊辦公地點場域狹小且無法再拓展,急於尋找新的服務據點,因此瞭解有家扶中心這個民間組織,在金門努力的為弱勢兒童的生活及教育上,尋找及提供穩定和安全成長的機會。
  張碩儒說,此次再度來到家扶中心,持續關心有無其他需協助的地方,在了解到今年金門家扶中心寒冬送暖園遊會活動,扶幼善款的籌措並不是很順利時,再次拿出十萬元的善款,做為家扶中心幫助地方弱勢兒童,用於扶幼助學這個有意義的工作上。
  對於晉瑜企業張碩儒協理拋磚引玉的善行喜出望外,深感驚喜及感恩!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指出,五年前張碩儒來過家扶中心的舊址時,響應金門家扶中心兒童扶幼館新建計畫,當場就慷慨解囊捐贈十萬元,做為家扶中心扶幼館建館經費。當時就對這個台灣地區為著名的水泥研發及製造公司,也是台灣前三大水泥廠及第二大爐石粉製造廠,同時也是唯一深耕金門,並成立分公司的水泥企業,有很特別的印象,因此再度看到張碩儒時,仍然記憶猶新。
  李桂平說,當初在計劃兒童扶幼館蓋館時,張碩儒就有說,如果家扶有困難時,可以再跟他說,包括該公司的特殊水泥等等,都可協助提供,他會再來關心家扶中心的工作貢獻一己之力。張協理果無食言,於家扶中心蓋館後,阮囊羞澀且募款極為不易之時親臨家扶中心,在面臨寒冬之際,再度寒冬送暖,成為第256號的金門家扶中心永久之友,讓中心備感溫馨,特別於此向晉瑜企業及張碩儒協理,致上深深的感謝之意。
  金門家扶中心也歡迎鄉親及社會大眾,及時行善成為金門家扶中心的永久之友。加入家扶中心永久之友行列後,家扶中心除了贈感謝牌以資紀念,並在家扶中心會史室內,另行製作銅牌標誌名號,公開陳列徵信,並藉以表揚積德行善之行。家扶中心感謝社會大眾支持扶幼工作,歡迎電話082-326139,接洽專人翁雪燕小姐聯繫。

相關活動

  • 2023 / 05 / 07

    許永煌李淑賢夫婦 獲全國績優寄養家庭表揚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舉辦「112年全國績優寄養家庭獎勵表揚活動」,於4月23日在台北市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金門家扶中心受金門縣政府委託執行之寄養家庭安置服務方案中,擔任寄養家...

    了解更多
  • 2020 / 07 / 17

    兒少保護宣導列車 首站明抵烈嶼

       金門家扶中心為讓民眾共同重視兒童權益、增進親子關係、增加兒童自我保護能力,兒少保護社區宣導行動列車從烈嶼鄉開跑。今年特別走訪五鄉鎮,特別設計兒少保護闖關遊戲,下鄉深入聚落設置關...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