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李沃耀伉儷百萬捐款助家扶弱勢家庭過春節

2018 / 12 / 29

    旅台鄉親環遊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負責人李沃耀陳素蘭伉儷,於12月29日返回金門探親之際慷慨解囊助家扶弱勢家庭,捐出一百萬元給金門家扶中心,做為家扶中心受扶助家庭的春節慰問金,每戶家庭將可獲得5千元的大紅包,預計今年的春節這些弱勢家庭們,將可歡欣喜樂團聚圍爐開心的過春節。李沃耀伉儷此筆寒冬送溫暖的善款,由金門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李根遠主委,和楊肅謙、郭金堡等家扶中心扶幼委員們以及中心主任李桂平共同歡喜接受,金門縣縣長楊鎮浯、前立委楊應雄伉儷及李有忠先生共同見證。
    金門縣縣長楊鎮浯表示,金門鄉親李沃耀、陳素蘭伉儷,成功返鄉濟弱扶貧的善行義舉,並給與高度的肯定以及公開的讚揚。楊鎮浯縣長並以金門縣大家長的身份,代為頒發家扶中心感謝狀給李沃耀、陳素蘭伉儷,感謝他們事業經營有成之際,仍沒有忘記家鄉的弱勢家庭和兒童,點燃社會關懷地方弱勢的希望火花,讓這些家庭及兒童能感受到社會的關心和溫暖。
    金門家扶中心李根遠扶幼主委指出,李沃耀伉儷在台攜手同心共同經營國內外旅遊業務事業有成,但夫婦二人宅心仁厚從不忘家鄉的弱勢族群此次返鄉義助家扶中心的受扶助家庭,可謂代表著金門人的傳統優良美德,可媲美早年金門人下南洋艱辛奮鬥的例子,事業成功之後,衣錦返鄉回來金門興學助鄉里的事蹟一樣,是金門子弟的好榜樣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昨晚金門天氣忽然降溫特別的冷,東北季風也吹得呱呱作響,今年無異是社福寒冬冷颼颼,各項募款皆不易。剛完成的扶幼助學園遊會,活動中受扶助家庭大賣場禮券籌集並不順利,緊接而來馬上就要過年了,年菜及特別困境家庭的春節慰問金尚無著落在家扶中心全體工作人員還在發愁如何是好之際,李沃耀伉儷即時的寒冬送溫暖,解決了今年春節金門家扶中心的窘境,也帶給了每一個受助的弱勢家庭及兒童們,能感受到今年的冬天特別的暖和。金門家扶中心目前約扶助200個家庭共計330個兒童,此筆每戶5000元的慰問金,將於一月底前發放給受扶助家庭,做為籌備春節過節用品之用,屆時無論在外求學的遊子,或者是在家守候的阿公阿媽和媽媽們都可團聚在一起,外面的寒風被圍爐的炭火所驅散,一家人開心的細數今年的風風雨雨,因為社會的關懷帶給了這些弱勢家庭寒冬的溫暖。
    金門家扶中心感謝李沃耀、陳素蘭伉儷,此次「寒冬送溫暖百萬家戶春節慰問金」活動,送出關懷送出溫暖,澤被金門地區的弱勢家庭和兒童這個愛心活動的成就,就有如一部兒童夢想製造機,讓這些兒童們有機會留住一個快樂春節的兒時回憶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