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黃登堅伉儷資源回收義助家扶建扶幼館

2019 / 01 / 30
    金城鎮高齡長者黃登堅、許占儼伉儷,於1月30日上午10時穿著正式的服裝,牽著經常在身邊的腳踏三輪回收車,夫婦二人一起來到家扶中心,捐給金門家扶中心建館基金一萬元,並祝福家扶中心工作人員新年快樂。此筆善款由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代表接受這一份既沉甸甸又充滿長輩期待與祝福的捐款,並致上滿滿的感謝給黃阿公和黃阿嬤。
    忠厚敦樸的黃阿公不善言詞,來到家扶中心後就緬靦的向家扶中心工作人員表示,希望借一己之力幫忙家扶中心蓋扶幼館。黃阿公隨即從黃阿嬤的手提包內,拿出鼓鼓的一包紅包袋,裡面裝著一百張佰元紙鈔,並謙虛的表示數目不多希望能幫得上忙,做為金門家扶中心扶幼館蓋館之用。黃阿嬤跟著表示自己有六名子女,希望在過年要去台灣工作的子女家之前,趕快把這筆捐款送過來。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黃阿公、阿嬤這筆善款得來不易,是靠著夫婦二人每日不辭風吹雨淋辛苦拉著三輪車,一隻一隻的塑膠瓶和一片一片的廢紙盒收集起來後,再一步一步費盡力氣踩著三輪車,把這些資源回收的東西載回來整理後,再把它變賣成一張一張的鈔票,將它累積儲存起來的辛苦錢,捐給家扶中心,為家扶中心的扶幼工作盡一份心力。黃阿公黃阿嬤的心意,讓家扶中心的全體員工備感敬佩,受到這份真誠的感動,更鞭策自己不負贊助人的心意,全力以赴為金門家扶中心蓋館任務全力衝刺。
    金門家扶中心李桂平主任接著指出,以目前一直跌跌不休的回收價格來說,黃阿公、阿嬤善款的累積是非常的不容易。就以目前紙張的回收價每公斤1.5元來說,黃阿公、阿嬤一萬元的捐款就要有6,666公斤的舊紙張換來,一年365天日以繼夜不辭辛勞的蒐集,一天也要收到18公斤才能達到此數目。輕薄的紙批要收集到18公斤,可見其有多麼的辛苦勞累,這份恩情對家扶中心的工作人員來說,是一份沉重的責任和無比的感恩。
    金門家扶中心呼籲鄉親大眾,一項重大的任務不是一蹴可幾,需要靠社會大眾的力量。金門家扶中心扶幼館的目標已達成一半,未來靠鄉親的幫忙不論是一塊磚頭或一片屋瓦的力量,只要眾志成城發揮螞蟻雄兵的力量,必有達成目標的機會。在此次黃登堅和許占儼阿公阿嬤的傾力幫助下,讓金門家扶中心更深具信心,期盼家鄉的先輩和士紳們,共同來協助金門家扶中心完成扶幼館蓋館任務,一起來庇護弱勢兒童,並為他們開闢出一條生路。
 

相關活動

  • 2022 / 05 / 04

    母親節慰勞家扶媽媽 金門全聯共同籌措127份蛋糕致意

    母親節即將到來,全聯福利中心金門地區湖下、金湖、民權的三家門市,共同發起母親節慰勞家扶媽媽愛心活動,共計籌措蛋糕127份,於昨日下午3時,由湖下店黃君婷經理以及民權店王育建經理,代表全...

    了解更多
  • 2023 / 09 / 07

    本縣陶藝家創作聯展 9/9文化局展出

    金門縣陶藝家創作聯展,將於9月9日在金門縣文化局展覽場隆重展出。 金門縣文化局將舉辦陶藝家創作聯展,由金門縣陶藝學會理事長王明宗及推展陶藝教育工作,在上岐校園播灑陶藝種子的前任校長謝...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