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2019年金門家扶「大手牽小手X親子齊步走」 兒童保護親子健走活動

2019 / 04 / 28
金門家扶中心2019年「大手牽小手X親子齊步走」兒童保護親子健走活動,於4月28日上午七時三十分在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熱鬧登場,吸四百多名親子及民眾熱烈共同參與活動。活動由金門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李根遠主持開幕,      並勉勵參加活動的父母親,關心兒童保護議題並陪伴兒童成長。與會貴賓代表縣長出席的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黃書星隊長以及金防部政戰副主任王泓堅、金寧鄉公所鄉長楊忠峻、昇恆昌股份有限公司李志明經理、金鼎國小校長曾秀玲以及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李淑賢等人,一同共襄盛舉炒熱現場的活動氣氛。
    今年的兒童保護健走活動,特別號召「護童者聯盟」一起走上街頭,由金門家扶中心李根遠主委帶頭裝扮成「鋼鐵人」,參與貴賓亦各自拿著盾牌化為蜘蛛人、美國隊長、雷神索爾、蝙蝠俠、水行俠,一同宣誓護衛兒童。同時邀請親子一起裝扮成英雄人物,並獲得神力女超人的助陣,一齊吹哨並齊聲呼籲「用愛包圍受虐兒」。在家扶兒保娃娃的帶領下,引導參與活動的親子及民眾,齊跳兒保操並與民眾誓言守護兒少,齊力讓每個兒童都能成為保護自己的小英雄,以達成「零兒虐」的終極目標。
在金門家扶中心的號召下,許多家長們利用假日機會,全家動員到場參加,健走活動從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出發,過程安排親子闖關活動,以促進親子互動的機會,民眾完成健走闖關後,開心的兌換完賽禮品乙份,並參與活動會場的兒童保護闖關、社政宣導攤位活動,現場親子互動熱鬧滾滾。家扶基金會本日藉由4月28日為兒保日,全國各地家扶中心同步展開「428是兒保」的兒童保護日宣導活動,以喚起社會大眾對兒童保護之關懷,著重「預防」勝於「兒虐事件」的發生。除了將兒童保護宣導視為每年重要的推動任務外,期待匯集大眾力量及資源給予兒童更完整保護服務,籲請社會大眾建立「不、必、打、小、孩」的觀念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感謝指導單位金門縣政府經費贊助、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茂裕冷凍食品活動場地借用、金門縣立體育場、金門縣養護工程所、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李侑庭等器材借用、維他露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運動飲料提供、金門縣政府楊鎮浯縣長礦泉水提供。銀河系電腦中心以及李誠智鎮長賢庵里長顏士強車力協助器材搬運等。此外十分感謝家扶中心各義工隊和昇恆昌公司活動人力支援、金門縣警察局金城分局的交管維護,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醫療連提供醫護協助。一併感謝表演團體金鼎國小扯鈴隊、金門高中熱舞社、東門代天府公揹婆等節目的演出,帶動現場參與活動的成員激起熱情。同時也感謝金門各社福網絡單位進行的政令宣導,包含金門縣消防局、金門就業服務站、金門縣政府社會處、金門縣托育資源中心、金門縣社會福利中心、金門縣早期療育聯合服務中心、金門縣兒童及少年福利服務中心、法律扶助基金會金門分會、金門縣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等單位的參與,對本次兒童保護宣導親子健走活動的襄助,讓此次的兒童保護宣導活動可以順利完成。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