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南投家扶北中寮社區中秋健行烤肉趣

2019 / 09 / 07
    中秋佳節被視為重要的傳統節日,除了吃月餅、吃柚子、賞月的習俗外,也興起了家家戶戶飄烤肉香的活動,許多親朋好友、社區鄰里亦透過此節慶歡聚慶祝。南投家扶北中寮社區服務據點特於9月7日在位於中寮鄉月桃香農場舉辦「中秋健行烤肉趣」活動,共有70名社區居民一同參與慶中秋,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享受山林之美與美食佳餚。
南投家扶在北中寮社區辦理「希望種子社區興力方案」,受到許多熱心居民及單位的支持。中寮鄉公所提供圖書館場地做為兒少據點使用,居民加入志工行列協助活動進行,本次活動亦是受到月桃香農場主人黃錫傑先生的支持,免費提供場地協助活動辦理,十足感受到濃濃的鄉土人情味。活動當日以健行活動開場,從月桃巷出發,順著樟平溪支流在山林間漫步,享受森林芬多精,並邀請衛生所提供衛教宣導,教導民眾關於登革熱防護及傳染病防治的知識,進行有獎徵答,大家踴躍回應受益良多;故透過健行搭配中秋團圓烤肉活動,讓社區民眾渡過一個愉快的週末假期。首次參加社區親子活動的小宸媽媽說:「以往都是和家人親友烤肉,第一次和一群社區民眾一起感覺很新鮮,認識更多的人,擁有共同的社區話題,也藉此凝聚起左鄰右舍的情感,相處起來不生疏,氣氛和樂,大小朋友都開心!」
南投家扶中心表示,北中寮社區據點在每週六提供多元的課程和活動服務在地的兒童及少年,透過長期陪伴教導孩子品格教育,幫助其適應生活和快樂學習,此外也相當重視親子共學共樂、家長陪伴孩子成長的重要性。本次活動除了認識傳統節慶、活絡鄰里關係外,也藉由親子一起參與健行、烤肉活動,增加親子間情感交流、促進親密感,因此鼓勵大家踴躍參與活動,一起歡度佳節!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