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開啟身體的小宇宙 激發孩子無限可能

2020 / 09 / 04
彰化育達獅子會暨慈善會攜手成功獅子會連續四年
贊助南投家扶辦理偏鄉國小扶幼工作



    育達獅子會暨慈善會、成功獅子會於9月4日假國姓國小、北港國小進行捐贈儀式,給予二校各八萬元才藝經費挹注,支持偏鄉國小延續發展「客家民俗舞蹈」、「客家山歌及律動」,期能幫助偏鄉學童們也有學習才藝的機會,期待以傳統客家山歌、舞蹈律動協助孩子們從肢體的舞動中認識、連結自己的身體,透過觀察和創意的延伸,從體驗中得到全然的釋放,以律動、歌謠讓心靈獲得無限大的宇宙。
    捐贈儀式由家扶基金會董事蕭文龍、育達獅子會會長劉國璋暨慈善會會長陳玉雪以及成功獅子會前會長楊淑卿等多位來賓出席參與。成功獅子會楊淑卿前會長表示此次已是連續四年不間斷的捐款贊助國姓國小發展「客家民俗舞蹈班」才藝課程、而今年又再度新增北港國小「客家山歌與律動」合唱團,讓兩校可以有充足的訓練經費,延續幫助學童利用綜合活動及課後時間學習舞蹈才藝。
    家扶基金會蕭文龍董事表示:由於彰化育達獅子會暨慈善會及成功獅子會均長期支持、贊助南投家扶中心辦理各項扶幼工作,透過南投家扶中心引薦,自2017年起連續四年贊助國姓國小「客家民俗舞蹈班」、2020年起新贊助北港國小「客家山歌與律動」合唱團等才藝課程,挹注捐款協助經費缺口,讓孩子們徜徉舞蹈律動,建立更寬廣的生命基礎,透過引導和探索,也學習用寬闊的眼光來發掘生活,去碰觸生命中最真的本質。林思遠校長說明國姓國小成立「客家民俗舞蹈班」是希望孩子們透過學習才藝增強競爭力,並能在各個參賽過程傳承客家文化及拓展視野,今年有幸能繼續獲得彰化育達獅子會暨慈善會及成功獅子會的經費贊助,讓舞蹈班能繼續順利的維持運作,幫助孩子們盡情發揮所長,朝舞蹈的夢想邁進。
    南投家扶中心魏季李主任指出,身體韻律是以生俱來的,也是每個人最獨特而寶貴的資產,透過偏鄉才藝挹注學習,除關注到學童從肢體的舞動中認識自己外,更幫助孩子能從身體與自己的對話中增長自信為自己生命添加不同色彩;家扶長期投入偏鄉工作,提供相關兒少服務,需要更多團體及單位投入資源,一起攜手維護兒少的未來。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