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新春無窮世代 義賣助兒少就學

2021 / 03 / 03
家扶基金會最新2020年【弱勢家庭生活需求調查】發現,弱勢家庭主要照顧者以基層技術工和勞力工居多(30.6%),其次為服務業人員(25.1%),且有57.1%弱勢家庭收入未達25,000元,本來即難以應付生活所需開銷,要因應大環境變動更顯困頓。
國小六年級的小杰,一家六口僅靠著父親每月一萬五千元臨時工收入支撐家計,光是房租、水電費等開銷已難支應,實無力再兼顧孩子們學習所需。然小杰努力向學獲得師長們的肯定,更就所興趣的繪畫鑽研技巧,爭取各項比賽機會,不向逆境妥協。國中二年級的小璇,在爸爸病逝後由媽媽一肩扛起,借住山邊親友家減輕開銷,然每日就學往返的交通波折實在辛苦,生活的考驗並沒有澆熄小璇用功向上的熱情,家人能在一起就是她前進的動力。

邀請您一同助弱勢兒少順利就學!!

相關活動

  • 2022 / 08 / 26

    炎夏中的一點甘露 南投家扶中心回娘家活動

    適逢暑假之際,孩童們多在家中,弱勢家庭之生活物資需求龐大,因此南投家扶中心於8月25至27連續三天分別舉辦新扶助家庭說明會及回娘家物資發放活動,讓受助家庭因此能減輕經濟負擔。

    了解更多
  • 2019 / 09 / 21

    成長有愛,夢想無礙

    南投家扶中心於09月21日,分別於三個服務據點舉辦獎助學金典禮及頒發活動,透過獎助學金的頒發,給予同學們最立即的幫助。南投家扶中心感謝社會大眾慷慨解囊,這次共約募集8,004,500元獎助學金...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