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用愛傳承 幸福滿家門』南投家扶寄養家庭授證暨表揚典禮

2018 / 12 / 16
南投家扶中心16日(星期日)上午11時,於南投市字村珍饌會館舉行寄養家庭授證暨表揚典禮,邀請包含南投縣政府教育處督學許毓芳代表南投縣長林明溱出席典禮及各界貴賓蒞臨祝賀及勉勵。南投家扶中心含儲備寄養家庭共計31戶,目前照顧48名寄養兒少。典禮中由許督學頒發寄養許可證予29戶寄養家庭外,也特別頒發感謝狀予1戶屆齡榮退及1戶服務超過18年的寄養家庭,肯定寄養家庭的專業及愛心,也期待發揮拋磚引玉的效用,號召更多的寄養家庭加入,讓受虐失依的孩子們可以有一個溫暖安全的家。
今年屆齡即將退休的寄養家庭芬煙媽媽從事寄養服務已有9年,期間共照顧7名的寄養孩子。原本在幼教界服務的芬煙媽媽照顧寄養孩子時,也秉持著當初的教育理念,希望孩子可以在學齡前奠定良好的基礎,不要因為起跑點落後而感到自卑,所以即便一開始被診斷為輕度智能障礙的孩子,芬煙媽媽也持續每天辛勤的陪著孩子練習並密切與幼兒園合作慢慢的協助孩子,原本什麼都需要大人協助的孩子,也開始有自理的能力。芬煙媽媽回憶擔任寄養家庭的這幾年,表示她中間其實有一段時間曾經有想要放棄的念頭,但後來想到孩子離開後便沒有依靠,所以最後仍咬牙度過,現在因為年紀的關係必須要離開這個領域,心中反而充滿不捨,未來雖然沒有寄養家庭的身份,但仍會持續為兒保工作盡一份心力,讓愛繼續傳下去。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許督學談到,感謝寄養家庭及家人一路的陪伴及付出,因為有他們無私的愛,才讓這些受虐的孩子們可以健康幸福的成長。此次典禮餐會特別感謝潔達餐盒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同時也是南投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名間區主委方聰懋先生贊助此次典禮餐費,讓寄養家庭更有力量撐起這個家,共同保護我們孩子。南投家扶中心呼籲社會上各界熱心人士,踴躍支持寄養服務,如果家裡住處、經濟生活穩定,又有足夠的愛心及耐心,歡迎一起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如果有意願可以來電049-2222080洽寄養社工。


相關活動

  • 2019 / 04 / 15

    「希望種子」北中寮社區服務方案-成長茁壯

    時光荏苒,北中寮社區服務已邁入第三年。今(108)年度除了每週六社區據點會持續安排多元豐富的課程以外,也計畫擴大辦理青少服務工作,開辦以青少年為服務對象的籃球營、團體活動。並開始推動...

    了解更多
  • 2019 / 08 / 09

    南投寶島遊、親子出遊趣

    轉眼間暑假已度過大半時間,許多家庭會利用這段時間來安排帶孩子進行旅遊活動,但這對身處經濟環境不寬裕的兒少來說卻是個遙遠的夢想。為此南投家扶中心積極連結各界資源,希望能夠一圓孩子與家...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