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揪甘心 各界善心人士大力捐助 讓孩子們迎接美好新學期 回娘家物資發放活動

2023 / 08 / 26
  暑假即將進入尾聲,學子們紛紛準備迎來新的學期,為了讓孩子們能安心學習,南投家扶中心於八月二十五、二十六日舉辦位在埔里、水里服務處及南投本部的物資發放活動。透過大量的愛心物資支持受助家庭們減輕開學後的負擔與壓力,特別感謝陸軍兵整中心及各方善心人士捐贈白米、油品、乾糧、泡麵、衛生紙等各種的民生物資給予家扶發放給受助家庭。

  南投家扶中心受助家庭目前共計約1740戶家庭,面對不停歇的通貨膨脹,家庭的負擔也為之越來越重,加上疫情時不時的復發,也影響到了許多受助家庭的工作穩定及收入。為此,南投家扶為了紓解這份負擔,舉辦了「回娘家物資發放」的活動,希望藉由陪伴與關心,給予這些受助家庭最有力的支持,讓孩子不因家中經濟狀況而飢寒交迫。國軍中區人才招募中心更熱心派遣6名官兵,至家扶協助受助家庭搬運裝滿社會善心人士愛的物資,充分發揮了「軍愛民,民敬軍」的精神,相互扶持互相幫忙,也可讓扶助家庭兒少更了解國軍的工作,進而願意報考軍校或是參加志願役。

  居住在南投市的小智,今年才預備要升讀高職,由於父親過世,小智只能和患有智能障礙的母親相依為命,然母親的能力及小智的年紀難以外出工作,其他親友的經濟狀況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小智一家的經濟是十分窘迫。南投家扶除了在經濟上給予幫助外,每半年一次的回娘家活動,也能夠給予小智一家人充足的物資,讓小智能在成長、學習的過程中能更加無所顧慮,社工也和小智一同討論升學後的規劃,建構家庭未來的願景。小智表示:南投家扶回娘家物資發放活動,真的幫助自己很多,尤其是彌補家裡經濟的不足的部分,很感謝家扶每年都會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李雅婷表示:非常感謝各方的善心,從捐贈物資的情況就能珍惜並體會這些物資都蘊含著社會大眾的關心與愛,希冀每個家庭都能承載這份愛迎接新學期、新挑戰。這些不只是實質上的物資,更化作無形的力量,給付到需要幫助的家庭,南投家扶中心往後也會繼續努力,承辦更多有益的活動,讓這份愛更廣遠的傳遞出去。
 

相關活動

  • 2019 / 12 / 01

    「童樂家扶,環繞幸福」南投家扶園遊會熱鬧登場

    南投家扶中心一年一度的冬暖慈幼園遊會於12月1日上午9時於中興大會堂前盛大展開!現場有家扶基金會董事蕭文龍、南投縣政府社勞處處長林志忠、300-C3區副總監王寶秀、育達獅子會長陳秀美暨慈善會...

    了解更多
  • 2022 / 01 / 25

    歲末寒冬送溫暖 協助家庭度難關

    農曆新年將近,南投家扶中心於元月25至27日連續三天分別於埔里服務處、水里服務處及南投所本部舉辦「回娘家」活動及新扶助家庭說明會,協助受助家庭減輕年節開銷與負擔,將各界社會善心人士所捐...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