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親子共學,攜手構築無窮未來」 南投家扶2023幼兒啟蒙成果發表

2023 / 07 / 11
  孩子的教育不能等待,把握黃金時期,攜手建構翻轉生命的機會是南投家扶開創啟蒙方案的初衷與精神,南投家扶於2022年8月至2023年7月,於南投分事務所和埔里服務處二地,辦理「兒童啟力計畫─幼兒啟蒙方案」課程,提供家長親職教養知能課程及兒童學習發展課程,共計21戶家庭,55位親子受惠,經過一整年的努力,累積了豐碩成果,於7月9日星期日上午舉辦成果發表,讓家庭一起回顧及總結一整年的課程收獲。
 
    幼兒啟蒙方案,每月定期提供學前教育津貼補助,讓幼兒穩定接受學前教育,使其教育權益不因經濟因素被剝奪,並藉由「幼兒」、「家長」、「親子共做」三大方向的課程規劃,引導家長獲得正確教養觀念與能力,並促進親子之間正向、親密的互動關係。

  獨自扶養三位輕度身心障礙孩子的詹阿嬤表示:「真的很感謝家扶中心辦理很多課程,學到如何理解孩子的情緒和需求,也在老師的提醒建議,有帶孩子去就醫檢查,經過醫師的建議開藥,孩子們的狀況都很穩定」家長們透過課程檢視自己的育兒方式,並學習開始修正與孩子相處的模式,透過方案課程,增加自己的親職能力,並陪著孩子一起成長,這一年讓家長獲得滿滿的回憶和感動。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李雅婷表示:「家庭是兒童的搖籃、是影響孩子最深的地方,家長應把握機會和兒童建立良好的關係、再進一步教育;南投家扶中心也會持續透過各項服務及資源,提供兒童不同的教育學習機會,培育未來脫貧的展望」。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