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揪甘心 各界善心人士大力捐助 讓南投囡仔迎接新年過好年

2024 / 02 / 05
  新年即將到來,家家戶戶正在忙著採購豐盛年菜,闔家歡渡佳節,南投家扶中心於二月五、六日在三個服務據點舉辦物資發放活動。透過大量的愛心物資支持扶助家庭,減輕寒假期間的經濟負擔與壓力,特別感謝宇明泰化工、周小姐、黃先生、柯先生等各界善心人士捐贈白米、沙拉油、乾糧、衛生紙、罐頭等各種的民生物資給予南投家扶發放予近1700戶扶助家庭。
 
  南投家扶中心受助家庭面對不停歇的通貨膨脹,負擔也越來越沉重。為此,南投家扶為了紓解這份重擔,舉辦了「回娘家物資發放」活動,希望藉由陪伴與關心,給予這些扶助家庭最有力的支持,讓孩子不因家中經濟狀況而飢寒交迫。陸軍第十軍團南投小組更熱心派遣11名官兵以及佑民醫院謝佳芸執行長帶領院內營養師和志工,至南投家扶協助扶助家庭搬運裝滿社會善心人士愛的物資,充分發揮了「軍愛民,民敬軍」及「白衣天使」的精神,相互扶持互相幫忙,也可讓扶助家庭的兒少更加了解國軍、醫護等工作,進而投入報考軍校、護校或是參加志願役,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家住南投市的琳琳,父親過世多年,琳琳從小便和媽媽、哥哥相依為命。琳琳的媽媽是越南籍,語言及文化的隔閡,讓琳琳媽媽要扶養一家三口更為艱辛,只能透過工廠作業員的微薄薪水,和努力表現爭取加班,身兼重擔支撐起這個家。好在琳琳跟哥哥都很上進,琳琳去年更以全校第一的成績考上國立大學努力深造,朝著反轉家庭境遇的方向穩定向前。半年一次的回娘家活動,總是會發放不少物資,琳琳媽媽也都會趁著這段物資充足、孩子又都在家的時候,教琳琳跟哥哥做各種越南的家常菜,讓孩子們學習、體會媽媽家鄉的味道,增進親子間的互動,讓故南投家扶的服務,除了經濟扶助之外,也有更多不同面相的可能。琳琳表示:媽媽在過年時很難有工作,很感謝南投家扶每半年舉辦一次的回娘家活動,讓自己跟哥哥在寒假這段時間也能夠有充足的生活資源,不會因為媽媽年節期間的工作問題而影響到生活,媽媽帶著自己跟哥哥做越南菜,讓一家人更加緊密,冷冷的冬天裡,家,更有溫度了。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李雅婷表示:非常感謝各方的善心,從捐贈物資的情況就能珍惜並體會這份幫助蘊含著社會大眾的關心與愛,希冀每個家庭都能承載這份愛迎接新學期、新挑戰。這些不只是實質上的物資,更化作無形的力量,傳送到需要幫助的家庭,南投家扶中心往後也會繼續努力,承辦更多有益的活動,讓這份愛更廣遠的傳遞出去,也祝福所有社會善心人士龍年行大運,受助家庭兒少在大家的祝福下歡度新年。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