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家長生涯發展方案

2018 / 11 / 13
1.技能培育課程
    多元的課程中有(1)瓜果類的有機栽培並介紹台灣常見的扁蒲種類,介紹瓜類病害的類別,教導家長們透過隨手可得的材料做簡易的病害防制,並動手做有機液肥並提醒有機液肥使用的注意事項。(2)介紹市場行情通的APP,讓成員瞭解目前蔬菜與水果等的每日市場價格,作為未來銷售標價的參考依據。(3)網路電商「直接跟農夫買」創辦人金欣儀老師授課,課程講解網路行銷基本概念,讓家長自我評估是否有能力適合從事電商及相關知識。
2.財務管理課程
    邀請陳木梓老師授課,以親子角度經營家中財務觀點,希冀家長能帶著孩子從小紮根,瞭解錢的概念及規劃;下午說明市集參與及擺攤的注意事項,從報名、作物數量、價格定位、包裝、及運輸保存等,過程中家長們也踴躍發言,最後引導家長現金流遊戲的使用,再次提醒家長記帳的重要,時時檢視收支才能致富。
3.職場實習課程
    於11/11在水里商工的活動中心進行擺攤試賣自己種植的農作物,當天蔬果類有龍鬚菜、敏豆、醜豆、檸檬、木瓜、紅鳳菜、香蕉、甜柿、蝶豆花、彩椒等,內容相當豐富;肯定學員今年的辛苦付出時間配合課程進度,頒發結業證書也向在場的認養人及扶助家庭介紹方案及特色,若有興趣的人員可以多給予這些家長們些許支持及鼓勵,下午則請家長們擔任關主,透過關卡讓大家認識各式蔬果及辨別,也為今年的方案畫下句點。

 

相關活動

  • 2019 / 06 / 01

    南投家扶北中寮社區-粽葉飄香慶端午

    端午節是我國民間重要節慶,每逢這一個節日家家戶戶都會包粽子祭拜祖先。南投家扶中心北中寮社區服務據點,也特別於端午節前夕(6/1)在龍岩集會所辦理「粽葉飄香慶端午」活動,吸引北中寮社區...

    了解更多
  • 2019 / 08 / 09

    南投寶島遊、親子出遊趣

    轉眼間暑假已度過大半時間,許多家庭會利用這段時間來安排帶孩子進行旅遊活動,但這對身處經濟環境不寬裕的兒少來說卻是個遙遠的夢想。為此南投家扶中心積極連結各界資源,希望能夠一圓孩子與家...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