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勇敢堅毅的愛家守護者

2019 / 05 / 04
南投家扶母親節表揚活動
每年母親節是我們感恩母親的重要節日,南投家扶於5月4日(星期六)在漳興國小舉辦家庭照顧者表揚活動,用意在於表彰家庭照顧者對於家庭的重要性。在家扶的受助家庭中,有許多單親家庭、隔代教養家庭或是失親兒童由親屬所照顧之家庭,這些照顧者共同地使命皆是背負著撫育子女的責任、安定家庭功能,因此南投家扶透過表揚這些家庭照顧者的事蹟,來肯定他們不畏逆境、為家長則強的勇敢與堅毅。此外,當日也舉辦自強兒童表揚活動,來鼓勵兒童持續奮發向上、努力向學,邀請社會大眾來一同關懷弱勢家庭。
當日受表揚的十五位家庭照顧者,不乏是身為母親、阿嬤或是親屬照顧角色,他們致力於照顧家庭,並且擁有積極面對生活、克服逆境的精神,就像堅毅不拔的「超人」一樣!我們特別將他們裝飾上超人披風,大家以熱情的掌聲和歡呼為他們喝采及恭喜。受表揚者中兩名最年長、年屆70歲的家庭照顧者皆是阿嬤的角色,他們不僅是家庭經濟來源,也協助教養孫子,辛勤地工作和照顧家庭,就是盼著讓孫子能夠安心地生活和就學、陪伴其成長,充滿愛的精神令人動容。
小蓁是受表揚兒童中年紀最幼者,目前就讀小學四年級。小蓁的父母離異,因父親患病、無法穩定就業,遂由祖父母協助照顧。雖然家庭背景能提供給小蓁的學習資源不多,但小蓁反而更加努力學習,在校表現優異、學習態度積極,常獲師長讚美。在家也會協助整理家務,假日甚至會和祖父到市場賣東西,懂事孝順、努力向上的態度,精神可嘉。
南投家扶中心表示:這些受表揚者的故事呈現當今社會不同家庭背景的面貌,透過辦理表揚活動,希望藉此讓社會大眾攜手關懷弱勢家庭,並且鼓勵大家效法面對生活挑戰時能以積極樂觀面對的精神,而南投家扶也秉持關懷弱勢的願景與精神,給予及時的幫助與溫暖的關懷,提升兒少福祉、促進社會和諧。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