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108年南投家扶中心課業輔導方案

2019 / 07 / 03
南投家扶中心開辦暑期課輔活動開跑囉!在暑期期間於七月三日(三)上午八時卅分舉辦開班典禮,以「入則學禮,出則行義」為闖關活動主軸,闖關完成後向來賓領取「成長的印記」及「祝福語」,藉由闖關及與人的互動中,除了讓孩子們能從遊戲中學習「禮貌」、「感恩」、「禮讓」、「等待」等品德教育外,也讓學習變得更生動、有趣。
    本次南投家扶中心課輔班分別於南投區、水里區、埔里區開設暑期課輔班,有超過90名扶助國小學童及8名大專生受惠,在暑假期間家長們皆需外出工作來穩定家中經濟,家長除了無暇照顧及規劃兒少暑期活動外,又因暑期安親班、才藝班的費用相對較高,對於扶助中的家庭根本無力負擔。南投家扶為幫助扶助中的家長能安心工作、維持穩定的經濟來源,讓受助童能有充實且安全的暑假生活,也提供受助大專生打工的機會。本次暑期課輔班為期八週,上課期間為七月一日至八月二十三日、每週一至週五上午八點至下午五點,並配合家長們上下班的時間,讓學童受到妥善的照顧,並由專業教師及熱心人士為學童們授課,如太鼓、陶笛、美術、舞蹈、生命科學、英文、電腦等課程,內容豐富多元、動態皆宜,盼能帶給學童們精彩且充實的暑假。
    南投家扶中心表示,開設暑期課輔班活動除了讓家長能安心工作外,也希望能透過暑假期間,透過以多元化課程來充實暑假時光並將所學運用在日常生活中能讓受助兒能快樂學習並靈活運用,建立起良好的品德規範。也感謝社會大眾對家扶暑期課輔班的支持,特別感謝南投縣政府、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光政鋼纜工業(股)有限公司、財團法人中華陽光社會福利服務協會、財團法人白陽大道基金會、歐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邱秀鳳扶幼委員、張秋田先生等共同贊助,不僅提供物資、金錢或親身參與並投入課程活動,讓南投家扶中心無後顧之憂專心致力於提供服務,並帶給這些家庭及孩子們更有意義且充實的生活及學習。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