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愛的教育」哈佛幼兒園幼童用愛心幫忙家扶弱勢兒童

2024 / 02 / 20
(新營訊)哈佛幼兒園全體師生於剛開學的2月20日早上,將幼兒園愛心活動所得,全數捐給北台南家扶中心,做為協助弱勢學童生活和學習之用。當天幼兒園全體師生,在陳秀女園長的帶領之下,將義賣所得58,050元,由小朋友們將這一枚枚努力義賣所得的銅板硬幣,全部捐給北台南家扶中心,並由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代表弱勢家庭的孩童,接受這一份沉甸甸而且是最年輕幼童所傳送的愛心,份外的感受到特別的溫暖、喜悅和充滿希望。
    哈佛幼兒園園長陳秀女說,這一次透過春節前的1月13日,於學園內舉辦一年一度的教學成果發表會暨愛心園遊會,號召學童家長共同來參與這一場親子活動,讓孩子在學習之餘也不忘記幫助別人。哈佛幼兒園希望藉由每年一次的愛心義賣活動,拋磚引玉提醒社會大眾關心弱勢群族,讓我們的愛心能讓更多人受惠。孩子們在活動中所得到的每一枚銅板,將他變為一顆顆的愛心,透過家扶中心的傳達,讓每一個受到幫助的家扶學童,都能感受到社會大眾溫暖的關懷。
    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指出,哈佛幼兒園這十多年下來,透過各種方式的教學活動,來協助家扶中心的弱勢兒童,包含愛心園遊會,實物捐贈活動等等,除了盡一份對社會弱勢群族的關心之外,希望也能奠定孩童們,從小建立起施比受更有意義的愛心品德教育。
    李桂平最後頒贈感謝狀,謝謝哈佛幼兒園陳秀女園長及全體師生的愛心大放送,將當天義賣金額(全數不扣除成本)全數捐助給家扶中心。同時對於此次學童家長也能共同參與共襄盛舉,把「哈佛112學年度蛋願夢想成真暨愛心義賣成果展」活動,帶出最大的意義和成果,並 向全體參與愛心活動的人員,表達出最誠摯的感謝之意。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