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媽媽義工服務隊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溫媽媽義工服務隊」成立於1997年,在地服務已經超過26個年頭,這群有愛心的媽媽除了可以將自己的家庭照顧好外,更有高度的熱誠關懷宜蘭縣內許多弱勢家庭,義工隊平日除協助家扶中心推展扶幼工作外,並經常關懷弱勢家庭,溫媽媽義工隊成員除了每月協助實物發放,更支援中心各項活動,例如:家戶慰問、核對發票、義賣活動、宣導活動等,中心的大小活動都有機會看到這群媽媽們服務的身影。

   從1998年起發起愛心包粽子的善行,超過數萬顆的愛心粽送給弱勢家庭,並有超過數千戶家庭受惠。也於1999年開始,每年在中秋節前夕都會辦月餅義賣活動,後續考量社會經濟景氣不佳、物價高漲,為減輕弱勢家庭經濟上的負擔,溫媽媽便將製作的愛心月餅直接送給家扶中心扶助家庭。而從1999年開始擔任認養人,利用每年所繳交的隊費開始擔任認養人,將更多實質的資源與愛嘉惠在有需要的孩子及方案身上。後續於2013年開始贊助中心獎助學金,幫助更多弱勢學子求學,讓他們能懷有夢想的空間,朝自己的夢想前進。

   溫媽媽義工對志願服務的無私與活力,以他們寶貴的生命經驗與智慧,讓年齡無限制的持續傳送出光明與希望,現任溫媽媽義工隊隊長李朔慈表示能協助宜蘭家庭扶助中心推展兒童福利工作,幫助弱勢家庭是所有隊員的榮幸,希望社會能越來越好,「陪伴我們家庭,面對時代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