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幼捐款



「如果假日能夠有人可以陪我們玩,我們根本也不想玩手機,手機只是我們在家真的很無聊才會想用的!」
不要讓貧窮限制了孩子的未來
2020年起因為新冠肺炎,限制了孩子的社會參與,社交距離讓我們避免感染,但也讓人與人距離更遠,加上疫情造成的物價上漲,讓相對便宜的3C娛樂成了陪伴孩子假日的主要休閒⋯
從虛擬回到現實
田秘密是宜蘭中心2022年辦理的兒少活動,帶著孩子從插秧開始,經歷抓福壽螺、補秧、除草、施肥到割稻、曬稻,讓假日不再只有3C的陪伴,也能在田邊感受四季的變化,春天的雨、夏天的風,與孩子皮膚的接觸,都有不同的體驗,也感受到生活周遭一切看似容易的事其實不容易。
成為孩子的有力人士
宜蘭家扶中心服務847戶1972童(截止2023年6月),他們多是單親、隔代、新住民家庭,近七成家庭收入都在3萬元以下,家長光要維持家庭的生計就已不易,因此更容易被犧牲的是陪伴孩子的時間,家扶希望除了認養費外,也能在才藝培育、方案參與、學習提升、親職教育、健康維持上給予孩子多元的參與機會,您的每一筆扶幼捐款,將用於資助孩子的擁有更多元的參與機會,邀請您成為孩子的有力人士!


 款項運用
為使貧困兒童少年能在原生家庭照顧下成長,中心提供認養費、民生物資、獎助學金、急難救助等經濟補助,並由專業社工人員提供家庭訪視、成長團體、營隊活動、才藝培育、就業輔導及社會資源轉介等服務,豐富兒童少年生活經驗、厚實家庭自立基礎,期能早日脫離貧窮的困境與循環。
提供不定額的捐款,協助中心扶幼發展基金及推動兒童少年福利服務經費。 
除經濟補助外,孩子還需要其他協助,包括心理諮商、行為輔導、親職教育、醫療保健、育樂活動、課業輔導、醫療保等等各種維持家庭功能的活動與方案。


支持管道
1.線上捐款:點選連線至[宜蘭家扶線上扶幼捐款
2.現金捐款:可親自至中心本館(宜蘭市自強新路171號)或本中心其他服務據點捐款
3.郵局劃撥捐款:劃撥帳號:01036958、匯款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宜蘭分事務所(註明:扶幼捐款)
4.支票捐款:註明捐款人姓名、電話、地址及捐款用途,在以掛號方式寄至中心,支票抬頭「 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宜蘭分事務所 」
5.信用卡自動扣款&郵局轉帳捐款:點此下載信用卡&郵政轉帳授權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