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助學金

 需求說明
大家是否擁有夢想?夢想對於每個人來說,雖然遙不可及,但仍然會想努力去追尋並實踐它,但在經濟資源弱勢的孩子來說,在追逐夢想的過程中更加艱辛、更容易被現實層面給擊垮,讓他們變得不再敢去追逐夢想。 


     


家扶中心獎助學金計畫,即希望作為阿昇及小育在學習及築夢過程中最堅強的後盾,協助在求學他們除了完成專業科目的學習外,自己可以繼續追逐自己的夢想,有一天或許可以看到阿昇在台北的酒吧擔任專業調酒師,而阿育能站在世界的表演舞台上成為另一個台灣之光!



宜蘭家扶服務樣貌(統計至2023年6月)
扶助847戶、1972童
1. 79.1%的服務家庭,僅由一人負擔家計 
2. 73.07%的服務家庭,為隔代教養及單親家庭
3. 47.31%的服務家庭,無工作或從事臨時性工作者
4. 47%的服務家庭,平均全戶月收入未滿25,000



 款項運用
針對於扶助中的經濟弱勢家庭之兒童少年,每年辦理兩次獎助學金頒獎,提供於有優秀學習表現之兒童少年獎助學金,肯定及鼓勵逆境中持續向學的精神;此外,對於具其他專長或才能且參與外部單位競賽獲得殊榮者,提供獎助學金,鼓勵逆境中的兒童少年勇敢追夢、發展多元的專長技能。

 
我們的感動和感謝


 支持管道
1.線上捐款:點選連線至[宜蘭家扶線上獎助學金捐款
2.現金捐款:可親自至中心本館(宜蘭市自強新路171號)或本中心其他服務據點捐款
3.郵局劃撥捐款:劃撥帳號:01036958、匯款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宜蘭分事務所(註明:獎助學金)
4.支票捐款:註明捐款人姓名、電話、地址及捐款用途,在以掛號方式寄至中心,支票抬頭「 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宜蘭分事務所 」
5.信用卡自動扣款&郵局轉帳捐款:點此下載信用卡&郵政轉帳授權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