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少年保護服務

為喚起社會大眾對兒童保護的重視,中心主動至校園及社區舉辦兒童保護宣導活動。針對政府轉介之受虐兒童少年個案,提供家庭處遇服務,降低家庭風險因子、協助家庭發揮功能,確保兒童少年獲得適當照顧。透過心理創傷復原服務,幫助受虐兒童少年走出身心創傷陰影。

什麼是兒童虐待
1.身體虐待:指兒童被不當或過度責罰,導致身體受到傷害或死亡。
2.精神虐待:指兒童經常被厲聲叫罵、冷落、威脅或過分要求,導致心理和智能發展受到阻礙。
3.性虐待:指兒童被性侵害,如猥褻、強暴、亂倫或是被迫從事色情活動。
4.疏忽:指兒童在飲食、營養、健康、安全和教育等需要上,被嚴重的疏忽照顧。

428兒保日
家扶基金會在2013年提出4月28日為兒童保護日(4適時關懷2兒童保護8愛的抱抱),呼籲全民守護受虐兒,給孩子一個健康安全的成長環境。

兒保樂遊學習網
一個以兒童保護為主題的互動式教學平台,可隨時運用電腦、平板或智慧型手機等便利的方式,獲得相關的兒保知識資訊。家長及教學工作者也可透過網頁中動態、簡單易懂的圖文,教導孩子兒童保護的觀念與如何自我保護。
網頁連結:http://loveyou.ccf.org.tw/

歡迎加入兒保好鄰居
只要您認同家扶基金會推展兒少保護服務的理念,願意共同合作,即可參與。成為兒保好鄰居需協助放置宣傳品,或進行海報張貼,做為社區中共同守護兒童少年的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