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小舖



「給她魚,不如教她釣魚」

宜蘭幸福小舖的姐妹們,透過雙手為大家製作各種布物製品,展現自信及能力,並鼓勵女性提升自主經濟力與競爭力。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主要是因為看見許多家長因受限於照顧年幼的孩子或生病的家人等因素,難以投入一般的就業市場,因此想到培訓家長學習縫紉製作布物商品的一技之長,希望讓家長只要在家中擁有一台縫紉機,就有機會依靠自己的手藝賺錢、貼補家用,也陪伴著家長在學習過程中找回對自己的相信、看見自己的美好。

單親媽媽小玫,獨自撫養二個年幼的孩子,原本僅有靠著打掃的臨時工作來維持家計,但因收入微薄,經濟相當吃緊。小玫分享自從參加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方案,從完全不懂縫紉,到學習縫紉機、車縫布物商品,一開始只是因為考量自己的經濟能力不好,希望學會後可以親手為孩子們製作一些髮帶、手提袋等,就可以省錢、不用花錢再去買,但沒想到現在的自己,已經學會了車縫製作多樣的布物商品,自己更透過這門手藝考取了女裝丙級技術士證照,也申請通過了街頭藝人執照,可以在縣內的觀光景點擺攤販售,增加自己的兼職收入。小玫開始對自己也更加擁有自信,相信只要自己願意努力,總有一天可以改善經濟,給孩子們更好的生活。
 
歡迎您的愛心支持,和我們一起幫助弱勢家庭的家長,能夠學習一技之 長,增加自己的技能與就業機會,更是幫助家長找回自信、讓家庭擁有自立的機會。



車縫手縫裁剪
畫板型整燙

未來將持續朝永續發展目標(SDGs)邁進,深耕婦女就業培力。

目標 1:終結貧窮
積極地開發產品和銷售等,讓我們的家庭增加收入,期許能夠實現斷絕貧窮,改善經濟、翻轉生活。



目標 5:達成性別平等及女性賦權
嘗試讓我們的家庭就業促進與培力,協助經濟弱勢婦女提升收入,辦理專業課程培力婦女學習縫紉技能,更針對不同類型的產品開發,並透過實體及網路通路,增加多元銷售管道與曝光機會,提升販售效益。


目標 12:確保永續的消費行為和製造模式
賦予廢布料第二生命,我們開發及嘗試二手旗幟布、回收布料,加以處理並製作成提袋、手工圍裙等相關產品,賦予廢布料第二生命和不同產業結盟,增加產品露出的機會,達到減緩廢棄物及創造經濟價值。



 支持管道

 線上商店支持  

 
關注宜蘭家扶小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