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2019年宜蘭家庭扶助中心歲末「聖誕心樂園」愛心市集活動計畫

2019 / 09 / 19
2019年宜蘭家庭扶助中心歲末「聖誕心樂園」愛心市集活動計畫
  • 前言
        聖誕節,是孩子開心收到禮物的日子,有許多家庭在節慶時節,無法送給孩子他們喜愛的玩具,因為經濟壓力,必須把錢用在生活上。每個家庭的小家電都有週期性汰換的需求,但礙於經濟考量,常在家電已損壞時不捨得更換,造成耗電及有安全的疑慮;而每天休息用的寢具,有的使用時間過久已需要汰換。
  •     宜蘭家扶中心長期關注縣內弱勢家庭,目前服務920多戶、1400多童,家扶的社工在家庭訪視及服務過程,不斷看見且掛心家庭對小家電的需要,期待社會大眾的資源挹入共同協助,在年末之際,號召大好人擔任弱勢家庭的聖誕老人,贈送弱勢家庭一份家庭禮物(生活用品、小家電),讓家庭在忙於工作及照顧孩童後能好好休息,並感受社會大眾溫情。
  • 活動目標:
  • 一、  結合社會各界相關資源,共同關心宜蘭家庭扶助中心之弱勢家庭;並於年末給予弱勢家庭正向的支持及鼓勵。
  • 透過親子走秀趣味活動、聖誕愛心市集的辦理,增加弱勢家庭親子互動、提供正向生活經驗,以提升家庭成員對家庭的認同及自信心。
  • 表揚本中心扶助家庭中具體育類、藝術類、設計類專長之國中以上學生,藉此肯定兒少勇敢追求夢想且努力不懈的正向力量。
  • 表揚長期支持宜蘭家庭扶助中心之捐助人、單位及團體,發揚人道關懷之精神,激發社會大眾關懷弱勢兒童及少年;表揚長期對宜蘭家庭扶助中心犧牲奉獻的志工伙伴們,以資鼓勵
  •  參、活動日期/地點:
         108年12月21日(星期六),08:00~12:30
         羅東文化工廠棚架廣場(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一段96號)
     肆、服務對象:中心扶助之家庭800戶。
    .伍、徵求主、協辦及贊助單位:
    一、  主辦單位:每單位5萬元以上,計15個單位。
    二、  協辦單位:每單位3萬元以上,計15個單位。
    三、  徵求聖誕愛心市集攤位贊助單位,每單位6000元。
    四、  徵求「聖誕大好人」贊助家庭禮物800份,每份禮物1500元。
    五、  徵求捐助摸彩品及不限金額贊助經費。
    六、 捐款300元以上,中心會贈送小豬撲滿乙只。
  •  陸、活動內容:
    08:30~09:00  家庭報到
    09:00~11:00  大會時間
    ●開場表演
    ●來賓介紹、主席致詞、貴賓致詞
    ●感謝主、協辦單位、愛心攤位贊助單位,表揚優秀志工
    ●頒贈中心家庭紀念品
    主題化妝走秀比賽
    ●兒少表揚暨圓夢活動
    ●摸彩品摸彩時間 
    11:00~12:30  聖誕愛心市集攤位、發放家庭禮物
         柒、聖誕愛心市集攤位
    A.服務展示攤B.遊戲攤C.飲食攤D.社會資源攤
  • 備註
  • 一、凡贊助款項,均會開立收據,可列入綜合所得稅扣除額款項。
    二、凡捐助為主辦單位、協辦單位,均將致贈感謝狀乙紙,以表衷心謝意
    〈若不需要感謝狀者,請註明之〉。
        宜蘭家扶頭城服務處聯絡人:簡芸芳資深社工師 電話:03-9778577,傳真:03-9778578。
        宜蘭家扶羅東服務處聯絡人:林螢萱資深社工師 電話:03-9510333,傳真:03-9616324。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03-9322591,傳真:03-9321277,260宜蘭市自強新路171號

相關活動

  • 2021 / 06 / 17

    疫起獻愛心送家扶

    宜蘭縣救國團蔡岡志主任委員今(18) 日帶領宜蘭市團委會張勝德會長、三星鄉團委會李偉宏會長及宜蘭縣團委會曾祈勝總幹事前往宜蘭家扶中心做愛心,由宜蘭縣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林慶田代表接受捐贈,...

    了解更多
  • 2024 / 01 / 18

    逼~逼! 注意單車也要考駕照嗎! 南方澳社區據點課後班~FUN學之旅

    宜蘭家扶中心陳玟華社工師說明南方澳社區據點為南安國小的高年級辦理週三課後班,這一學期有10個學生參與~FUN學之旅,社工運用體驗教育架構和這群學生討論夢想,並且逐步築夢。一開始小文提出要...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