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我的未來不是夢~幫孩子圓職業夢想,您的助學金幫助家扶兒少順利就學~

2020 / 02 / 13
    「學以致用」是將學得的知識運用到實際生活或工作當中,學習的過程需要養分,夢想的種子才能發芽,支撐著邁向未來的每一步。俗話說「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鬧鐘,是夢想,一個人有了夢想,生活充滿動力」。宜蘭家扶希望透過獎助學金的幫助,減輕家庭就學經濟負擔,讓孩童們能夠安心就學,專心且認真的學習專業技能或知識,增進自身價值或能力,未來進入社會、踏入職場,讓他們不管在人際發展及各類能力的學習,都能有充分的發展。

    「教育脫貧 翻轉生命」是家扶基金會一直以來的信念,每到開學前夕,弱勢家庭總擔心繳不出學費,而家扶獎助學金是孩子們得以持續/穩定上學的重要支柱!對於弱勢家庭的孩子們,除了學費,還有許許多多要擔憂的費用,這些費用都是求學路上的必要花費,對孩子來說,沒有獎助學金等於失去翻轉生命的機會,無法跳脫貧困的環境。

    「商業設計師」是小君的夢想,但因家庭經濟的關係,小君每天下課後就是打工,無法像同學有其他學習的時間,對小君來說時間就是金錢,她必須好好妥善運用才能兼顧課業與工作,而家扶獎助學金就是一筆及時、重要的學習基金。又設計相關科系的學生,常常需要額外參加校外競賽來精進自我,光是在報名費、檢定費、材料費等就是一筆大數目。而小君謹慎務實的利用家扶給予的獎助學金投資自己,大學期間共得到4個設計比賽佳作及Photoshop CS6與SSE國際攝影證照。小君說:「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年在十個月內參加5個競賽,每次在她想放棄時,就會想到獎助學金得來不易,也會提醒自己,堅持下去、專注比賽。」因為小君知道,獎助學金不單僅是經濟協助,更象徵一股溫暖的無形力量,默默支持她在求學路上朝夢想前進!

    本次我們希望透過夜市義賣,讓孩子為自己募集獎助學金做出努力,也邀請您一起共襄盛舉;最後感謝所有助學人的協助,讓孩子們的未來不只是夢想,而有圓夢的可能。
※獎助學金頒獎時間:2020/3/7,地點:文化中心二樓演講廳,時間:上午9-12點。
敬邀大家一起支持獎助學金募款活動,讓孩子有翻轉生命的機會,朝自己的夢想前進。    更多精彩活動請點選我....

相關活動

  • 2018 / 11 / 13

    跨海傳愛 冬衣送暖💖

    華裔慈善企業家魏基成旅居澳洲,創辦「澳大利亞魏基成慈善列車」慈善基金會,長年來,募集及捐贈各種物資幫助世界各國的弱勢族群,去年即透過元健大和直販事業公司總經理、宜蘭企業家吳志賢連繫...

    了解更多
  • 2018 / 10 / 27

    宜蘭縣蘭藝協會~蘭花慈善義賣

    蘭花香 蘭花情 蘭花愛~感謝宜蘭縣蘭藝協會~蘭花慈善義賣,年年幫助中心扶幼工作......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