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做伙迺市集、看表演、領年菜 「愛相聚.過好年」

2024 / 01 / 28
宜蘭家扶中心於1/27(六)在宜蘭縣立南屏國小舉行「愛相聚.過好年」歲末寒冬送暖活動,當天提供給接受服務的經濟弱勢及兒童保護家庭每戶一組愛心年菜、一份500元紅包和生活物資(衛生紙、口罩),現場總共有近七百戶、兩千多名的親子一同參與。今年寒冬送暖的活動型式是以園遊會市集方式來辦理,邀請所有中心的志工伙伴、以及其他社政、社福等網絡單位一起來擺攤,透過市集的方式讓家庭及孩子們一同迺街,而市集期間,也有宜蘭家扶中心扶助的孩子們表演各種不同的才藝,如街舞、管樂、體操、中國笛、太鼓、胡琴等演出,讓市集現場有吃、好玩又吸睛;另外,中心今年也會特別邀請贊助者前來,因為市集現場安排了中心不同服務方案的成果展,由服務的兒少及家庭們自身分享在宜蘭家扶的成長故事,讓捐贈者有機會更認識中心的各項扶幼工作,更能理解社會捐款如何對中心的貧困家庭及弱勢兒少培力工作產生正面影響。

今年家扶中心寒冬送暖活動,在社會大眾涓滴成流下,共有39個主辦單位、28個協辦單位響應活動,還有19個協力單位熱情協助,讓活動順利開跑。宜蘭家扶中心胡飛虎主委表示寒冬送暖活動是家扶每年過年前的大事,五年前熱鬧有年味的市集活動讓家庭感到幸福,今年也是疫情後恢復全面辦理的一年,宜蘭家扶再以市集方式讓家庭一同在農曆年前全家大手牽小手,聚在一起同樂,在感受社會溫暖中「過好年」。

在這場寒冬送暖活動也動員超過130位志工在活動中忙碌穿梭,為弱勢家庭服務,有國軍宜蘭招募站的弟兄、新光銀行的企業志工、宜蘭家扶溫媽媽志工隊、曾受扶助的自立青年還有扶助中的大專生們一起挽起袖子,服務別人、也服務自己。因為今年的攤位活動,溫媽媽們也是全體總動員,當天帶著親手滷製美味的雞腿、雞翅、香Q蛋,也製作果凍花、手工餅乾等豐富多樣的美食,讓整體攤位更加豐富多元,也將熱騰騰的美食親自贈送給服務的家庭。
此次寒冬送暖共有11個表演節目,其中達文西幼兒園除了號召家長響應捐款成為主辦單位外,也帶領3個班級的孩子前來表演舞蹈與西洋樂器打擊鼓,一起逗熱鬧,而其他8個節目則均從扶助的兒少中進行海選,其中目前國中三年級的阿浩由外公一手拉拔長大,家境辛苦但堅持學習中國笛,也曾榮獲各種國樂比賽的獎項,隨著外公年邁中風,行動愈加不便,但當天外公仍堅持到場為阿浩站上寒冬舞台加油打氣,看到阿浩以悠揚輕快的笛聲帶給弱勢家庭祝福,感到無比驕傲,也讓在場的家庭們,感受到濃濃的過年氛圍。

今天與會出席的貴賓,總計有立委陳琬惠、新科立委陳俊宇、林姿妙縣長代表社會處賴秀蓁督導、宜蘭縣議長代表林振榮主任、黃定和縣議員、莊淑如縣議員、林麗縣議員、宜蘭市陳美玲市長、冬山鄉林峻輔鄉長、羅東鎮鎮長代表劉占祥秘書等都親臨現場,向弱勢家庭拜早年,並提供摸彩品同歡。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