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簡介

  台中市北區家庭扶助中心(原台中縣家庭扶助中心)是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的分支機構,是全省二十四個家扶中心之一。

  台中市北區家庭扶助中心(以下簡稱本中心)成立於民國六十年七月一日,其目的乃在幫助台中市北區(原台中縣)二十一個鄉鎮內,突遭變故的兒童、青少年及家庭,能及時並妥善的獲得經濟補助等多方面的協助及福利服務,藉以重建家庭功能,達成自立自主的目的。

  為更落實這些兒童福利工作,加強拓展海線地區之服務,分別於沙鹿、大里成立兩個服務處,期使中心的社會福利工作推展至台中市北區(原台中縣)的每個角落。本中心秉持著「關懷今日兒童,造福明日世界」的理念與目標,並因應社會的需求,不僅擴大服務方案的內容,更不斷改善硬體設施,積極提昇服務品質。

  因台中市北區(原台中縣)幅員寬廣,設有以下四據點就近、就地服務山、海、屯區之鄉民,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豐原本中心  成立時間:民國60年7月1日
        服務鄉鎮:豐原、大雅、神岡、潭子、后里、東勢、新社、石岡、和平

 沙鹿服務處  成立時間:民國86年5月13日
        服務鄉鎮:大甲、大安、清水、沙鹿、梧棲、龍井、大肚、外埔

 大里服務處  成立時間:民國90年11月11日
        服務鄉鎮:大里、太平、霧峰、烏日

 環東辦公室  成立時間:民國60年7月1日
        服務業務:寄養方案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