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對象與方案內容

 對象
 1. 未滿18之歲受虐兒童、少年
 2. 施虐者及兒童少年之主要照顧者


 服務方案與內容
 1. 家庭處遇服務方案及兒童少年保護個案追蹤輔導方案(市政府委託方案)
   ● 對於政府轉介的受虐兒童少年,社工人員透過家訪、電訪、會談等方式提供服務。
   ● 與家庭建立關係,了解家庭問題,並依照家庭的需求,提供必要之協助、連結適當資源,重建家庭功能,促使受虐兒童少年可以在合宜且安全的照顧與保護下成長,防止其再度遭受虐 待。

 2. 心理創傷復原服務方案

  ● 遭受虐待的兒童少年不只在生理方面會有傷害,更是對其造成鉅大的心理創傷,其背後所隱藏的問題必是非常複雜與多元,因此需要心理諮商人員長期以深入、個別、團體心理諮商的方式,慢慢發掘其問題,復原身心創傷,否則會對其造成一輩子、甚至虐待下一代的不良影響。
  ● 針對受虐兒童少年個別的問題、狀況與需求,提供個別心理諮商輔導、團體輔導、親子、家庭諮商輔導等服務。

 3. 用愛包圍與你同在方案

  ● 透過專業志工成立的家庭伙伴,藉由密集性的服務,給予疏忽照顧的兒童及家庭關心、支持和陪伴,以提升這些家庭的親職知能和激發其復原力,降低兒童再次遭受疏忽照顧的風險。
  ● 家庭伙伴提供的服務包括:親職教育協助、家務管理協助、幼兒膳食示範、就醫協助和相關資源連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