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2021年家長生涯發展方案課程

2021 / 01 / 29
【第二梯次銀髮族美髮到宅人員課程】
為培養受助家長學習第二專長,在專業課程開始前,於1/16(六)舉辦團體活動,透過方案合約書訂定、班規討論、破冰遊戲…等活動,增加彼此間熟悉度及互動力。從越南外配到原住民媽媽…儼然小型聯合國,期許往後的日子,大家彼此互助互愛支持勉勵,也為方案課程開啟了美好的首頁。
1/23(六)邀請邱富慈老師為學員檢視與說明「需要」v.s.「想要」,讓大家對理財有基礎概念,也提醒未來需培養每月記帳的好習慣;透過「節流」清楚控管財務流動;最後,老師鼓勵強制利用小豬撲滿存錢,做為每人年底實現小夢想的基金(ex.犒賞自己的大餐、看電影…等),也為未來脫貧生活奠定一個新的契機。
孩童的托育服務延續著由晶美術館策展部負責人陳雯柔小姐協助擔任美術老師,引導孩童創作自畫像及成員集體創作他人畫作,藉此了解自我,更增加與他人互動的機會,讓繪畫增添許多童趣。
感謝「幸福早餐坊」提供21份客製化的愛心早餐,替大人小孩補充滿滿的能量,開啟一天美好的早晨,活力滿點迎接課程。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