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第13屆青年自立釣竿方案

2018 / 07 / 13
📣【告別】
  在成果發表前,我們出發到台北,進行城市旅行出走。透過拍賣取得景點,以不花錢方式到達目的地,並和路人交換一份禮物,送給團隊成員。
  有些成員,鮮少到台北,對於找路、認路,甚至張口說話詢問交換,是一連串的挑戰。有位成員,為了換得禮物,鼓起勇氣寫文字版,站在路邊,邀約路人捐血。歷經數十位被拒,可能是他國旅客、行程不允許、沒有意願,終於有位路人願意受邀:捲起袖子、抽取號碼牌。
  結束旅行出走後,我們以沙發音樂會方式,請大家分享印象中難過的事,由帶領人即興以吉他方式寫首歌,送給分享人。在這時刻,成員們一位、二位幾近半數站出來,分享自己難受的事,有些事,可以感受到在隱晦的文字下,那份傷心、失落的情緒。然而,這樣的分享,不僅釋放了積壓已久的情緒,成員們願意承接那份情緒,看見團隊間更加緊密、靠近,信任在其中流動著!
 
📣【挑戰】
  接續,是全日的高空挑戰。有些成員老神在在、有些成員爬上高空後,像是木頭一般,難以自主行動。
  然而,其他在下方等待的成員,不停鼓勵、說笑話,試圖緩和氣氛。在歷經長~時間的陪伴,成員終、於、跨出第一、二、三、四步,挑戰自己的恐懼;突破自己的害怕。
 
📣【成果展現】
  最後三天,是基金會所有執行青年自立釣竿方案聚集時刻。各中心以展覽形式,展現一年來青年發聲議題的內容。另安排交流時間,讓各中心分享彼此間的成果。
  成員們有更多的機會練習表達:和他人介紹展覽的內容;看見不同中心的呈現方式:刺激自己對於成發的想法。接連著顧擺、參訪的時光,因空間有限,幾近是全日頂著炎陽站著,但成員們並不畏苦。最終帶著開心、收穫和第13屆青年自立釣竿方案道別。
  而這一次在成果展現場,販售製作的海漂物鑰匙圈及掛飾,經成員們討論,將收入全數捐給中心,傳遞善的循環,讓服務延續下去。
 
  方案的形成,因為有著捐款人對於活動的支持,謝謝您!讓孩子在這一年有拓展不同生活樣貌的機會,厚實自己的知識、軟實力,為未來生活預備。
大冒險時刻-約路人捐血

相關活動

  • 2019 / 07 / 23

    #青年發聲行動 之 以行動支持流浪動物!

    五月初,成員一行人到台北,早上拜訪「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 了解流浪動物目前在照顧、服務執行、宣導推廣的現況與挑戰。 再到華山藝文區,走入人群中,向社會大眾訴說流浪動物所面臨的困境...

    了解更多
  • 2019 / 01 / 30

    20190128我的夢想、我的未來-青年自立釣竿方案

    青年自立釣竿方案,名副其實,是家扶基金會期在青少年大專時期,培養其釣魚的能力。而方案的核心價值,團隊力、領導力、創造力、行動力、關懷力、反思力、就業力,是我們期為成員建構的知能。...

    了解更多